专访张智霖:自我要求严 吴镇宇是好对手

2013年09月05日07:27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专访张智霖[微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他实在太忙了。忙到什么程度?新浪娱乐曾三次和他敲定采访时间,但到了约定时间,张智霖都未能准时出现在电话那头。经过再三催促,他的助理不好意思地回复道:“实在抱歉,张生还在忙,TVB这边不放人。”

  第四次约好采访时间,张智霖终于如约接起了电话。不过,刚刚采访了不到10分钟,电话那头的他就很有礼貌的说道:“不好意思,现在要和粉丝合影,我们再约时间采访吧。”于是,采访再次中断。直到一个礼拜以后,采访才最终完成。

  张智霖1991年出道,至今已有22年时间。这22年里,他出了近20本专辑,演绎了近百部影视作品。直到《冲上云霄2》播出后,凭借浪漫多情的顾夏阳一角,张智霖在两岸三地爆红,几乎令各个年龄段的女性为之癫狂。

  处女座的张智霖坦言,作为艺人,他对自己的每一次演出要求都很严格,希望做到最好的自己。至于成功则是意料之外的事情,能有这么理想的结果,他也感到非常开心。

  “我对自己也有一定的要求,因为自己是一名艺人,对每一次的演出都比较严格。”

  新浪娱乐:听说顾夏阳这个角色是你自己设计的?

  张智霖:对呀,这个角色自己也有参与设计。在拍摄初段,大家还没有任何概念的时候,我有想到这样一个角色,这个角色一定要与唐亦琛有对立的感觉才好看。唐亦琛是一个专一、长情、对所有事情都非常谨慎的人,而顾夏阳就是一个很喜欢刺激、很浪漫、风流的人。

  新浪娱乐: 但这个角色很毒舌、很花心,最初会不会担心这个角色不讨好?

  张智霖:我没有在想这个事情,因为我在娱乐圈打滚了这么多年,观众应该都非常熟识我的个性,他们应该可以分辨出拍戏与现实。

  新浪娱乐:按照你给大家的印象,顾夏阳这样的性格好像跟你差别很大,你是怎么处理这中间的反差的?

  张智霖:与我的真实性格分别真的蛮大,中间的反差非常感谢导演及监制的帮助,以及其他演员的提点,要感谢他们的帮忙。这部戏拍摄初期,导演和监制会觉得Cool魔这个角色我演得不够嚣张和毒舌,于是再给我机会重新补拍,现在这个角色会更加立体一些。

  新浪娱乐:你设计顾夏阳这个角色的时候有想到,这个角色让你在两岸三地爆红吗?

  张智霖:当然没想到啦,自己只是想努力的演好这个角色,带出这个角色的独有色彩,并没有估计它的成绩。但现在有这么理想效果,当然也感到非常开心。

  新浪娱乐: 你觉得这个角色带给你的是什么?《冲上云霄2》播出后,各种采访和活动是不是也多了起来?

  张智霖:对呀,《冲上云霄2》播出后,真的多了很多工作,无论是采访还是活动两方面都增加了不少,我自己会带着一个非常兴奋及开心的心情去接受每一样新事物的。

  新浪娱乐:处女座的人都很严谨,生活中对于自己的要求是不是也很高?

  张智霖:我对自己也有一定的要求,因为自己是一名艺人,对每一次的演出比较严格,希望做到最好。

  “当然没有不和的事情,花边新闻每天新鲜。镇宇是一个非常好的对手”

  新浪娱乐:有报道说因为你在《冲上云霄2》中太抢镜了,导致吴镇宇大骂监制?你跟吴镇宇的关系怎样?怎么评价他?

  张智霖:当然没有不和的事情,花边新闻每天新鲜。镇宇是一个非常好的对手。

  新浪娱乐:《冲上云霄2》中,你和吴镇宇是观众心目中的两大“男神”,两个实力派演员在一起飚戏,会擦出些表演上的火花吗?

  张智霖:我自己就不敢评论有没有火花这回事,还是要等观众去定夺了,我们只想演好每一场戏,做好自己演员的本分。

  新浪娱乐:提到你们不和的传闻,吴镇宇在接受采访时曾说,张智霖都敢娶袁咏仪[微博],还会怕我?为什么会这么说?

  张智霖:对呀,之前有见到他的采访这样写,然后遇到镇宇的时候大家也有提起,他这样说真的笑死我和我太太。镇宇也说就是因为大家是好朋友,这些玩笑是真朋友才可以这样说,也是一件挺欢乐的事。

  新浪娱乐:对陈法拉[微博]、胡杏儿[微博]、吴卓羲[微博]这些对手戏比较多的演员如何评价?分别说一下。

  张智霖:陈法拉是一个好努力的演员,拍摄期间,她会不断尝试从不同的角度去了解她所饰演的角色。而我之前因为《鱼跃在花见》曾经跟胡杏儿合作,彼此已经建立了深厚的默契,所以演起对手戏会更得心应手。至于吴卓羲的角色在第一部已经出现,所以他已经很熟识角色的性格,表达到角色的个性。

  “每件事情都有不同的角度,要视乎你自己的想法,有时候被称赞长得帅也是一件很值得高兴的事。”

  新浪娱乐: 长得帅对男演员是很大的优势,但会不会也带来一些困扰?就像在《冲上云霄2》这部电视剧中一样,观众更多的可能在关注你的帅气?

  张智霖:每件事情都有不同的角度,要视乎你自己的想法,有时候被称赞长得帅也是一件很值得高兴的事。

  新浪娱乐: 你在扮演的顾夏阳在剧中很受女孩子欢迎,在现实生活中会不会经常遇到女孩子主动搭讪?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次?

  张智霖:由于自己本身是一个艺人,会遇到不同的粉丝,表达他们对自己的喜爱及欣赏。我很感激她们的喜爱,也非常感恩。

  新浪娱乐:你塑造过很多人气很高的角色,比如《天地男儿》罗子建,《十月初五的月光》的初哥哥,最喜欢自己塑造过的哪一个角色?

  张智霖:其实每一个演过的角色对我都非常重要,因为是自己的成长路,每一个角色里面都藏有我的影子。

  新浪娱乐:今年已经是你入行第22年了,你觉得这22年你最大对的感悟是什么?

  张智霖:能够将工作寓于娱乐是我最大的福气!

  “会从儿子身上得到一些演艺和唱歌方面的启发,因为小孩子的反应是最直接的,而且他们会真实地表现出喜乐哀乐。同样无论演员还是歌手都需要投放出真实的情绪,这样才能给观众或听众最直接的冲击。”

  新浪娱乐:你和靓靓都是艺人,私生活经常会受到媒体的关注,会不会担心儿子受到这方面困扰?

  张智霖:当然会担心,所以我尽量不让儿子的生活曝光,希望在没有传媒的压力及骚扰下,让他可以过一个平淡的校园生活。

  新浪娱乐:有了儿子后,你觉得你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张智霖:会从儿子身上得到一些演艺和唱歌方面的启发,因为小孩子的反应是最直接的,而且他们会真实地表现出喜乐哀乐。同样无论演员还是歌手都需要投放出真实的情绪,这样才能给观众或听众最直接的冲击。

  新浪娱乐:儿子有看《冲上云霄2》吗?他怎么评价?

  张智霖:他也有看《冲上云霄2》,他很想成为一名飞机师。

  新浪娱乐:那你呢,对他的期待是什么?会想让他做演员吗?

  张智霖:小朋友还未有表达他将来的“我的志愿”,只希望他过得快乐。

  新浪娱乐: 有没有要第二胎的打算?

  张智霖:顺其自然吧。

  “现实中的袁咏仪并不像角色,所有这次她可以把角色发挥得淋漓尽致,证明她是一位好演员。”

  新浪娱乐:你和靓靓在一起20几年,两个人的相处模式是什么?听说你从来不去探靓靓的班,而即使你出去玩夜不归宿,她也不会生气打电话催?

  张智霖:两个人的相处模式一直在学习中,现在越来越熟识对方,关系当然也越来越好。

  新浪娱乐:但男人太帅,一般太太都会有压力的?

  张智霖:哈哈,这个就要问我太太了。

  新浪娱乐: 袁咏仪主演的《龙门镖局》最近在内地播得很火?她在接受我们访问的时候说你很爱看,你是真的在追剧吗?怎么评价太太的表演?

  张智霖:我真的有在追看《龙门镖局》,最喜欢的当然是袁咏仪演的盛秋月。她在戏里把角色演得很可爱,充分发挥了她出色的演技。

  新浪娱乐:在剧里袁咏仪饰演的老板娘性子急又爱动粗,现实生活中她是这样吗?

  张智霖:现实中的袁咏仪并不像角色,所有这次她可以把角色发挥得淋漓尽致,证明她是一位好演员。

  (嘉阳/文)

(责编: sisi)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