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韩尚宫”长沙影迷见面会 坦言厨艺平平非高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1:19 重庆晨报

  昨日上午10:30,湖南卫视在会展中心欢城国际会议厅召开“美味相伴、真爱京生”———韩尚宫中国长沙行的媒体影迷见面会。作为主角的韩尚宫梁美京面带招牌式的微笑出席了见面会,并亲身教导小影迷学习韩式礼仪,一句汉语开场白“大家好!我是梁美京,见到你们我很高兴,谢谢!”更是引来掌声一片。当被问到在生活中是不是一个下厨高手时,梁美京诚实的说道:“我只会做几个简单的小菜,好多时候,我的先生都比我能干。”

  导演心思

  在《大长今》中,梁美京所演绎的韩尚宫娘娘用她的大度、仁爱感染和教化着长今,并让她从一个不懂事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坚强的女人。《大长今》的导演李炳勋曾经这样说过,“韩尚宫这样的女人在韩国是罕见的”。

  对于导演的夸奖,梁美京非常谦虚:“李炳勋是韩国最有名的古装历史剧导演,《大长今》是我和他的第一次合作。李导演非常擅长发掘女演员的特质,韩尚宫的魅力他全部拍出来了,才使我得到了很高的人气。”梁美京认为,自己并没有韩尚宫那么的贤淑、温柔,只不过把导演的心思很形象地再现在了荧屏上。

  甜美爱情

  44岁的梁美京如今已经有了一个17岁的儿子,可当她有些腼腆地回忆起与老公的恋情时,还是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

  “我先生是做副导演的,当时我在先生执导的影片中做演员。在一场戏中,我骑自行车在路上追赶,没想因为我车技不好,突然就掉到了江水里。这时我先生就一个箭步跑过来,把我从水中救了起来,从此也开始了我们之间的爱情之旅。”那语气很是陶醉。

  虽然韩国很多女性结婚后都没有出来工作,但梁美京却依旧在自己喜欢的工作岗位上忙碌,对此她感激地说:“我非常感谢先生和儿子,他们对我太体贴了,才让我有充足的时间做好自己的工作。我感觉好自由。”

  尚宫真笨

  虽然在《大长今》里梁美京做得一手好菜,而且是大名鼎鼎的最高尚宫,那么生活中的她真的有这么厉害吗?这不幸福死她的家人才怪。面对这个问题,梁美京还是很诚实的作答,其实在生活中她并不是一个下厨高手。“我只会做几个简单的小菜,好多时候,我的先生都比我能干。有时候我做一些稍微复杂的菜,如果没有他的帮助,我真不知道怎么办呢!”这次来中国做宣传,梁美京就充分感受到中国

美食的特色,直夸:“我没想到中国的菜这么好吃。虽然我平时不爱吃辣,但在品尝过湖南的美味后,还是深深被其吸引。所以我已经打算好了,以后有机会的话一定带家人来中国旅游。”李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