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 《一枝梅》华丽落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09:5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在上周《妈妈长角了》突然发力向冠军发起冲击后,本周《糟糠之妻俱乐部》努力卫冕并获成功,不过,由于周末播出,这两部眼下韩国荧屏最热门的剧集本周收视双双滑落,勉强维持在30点以上。而《一枝梅》《食客》《太阳的女人》等周间剧收视率都有大幅攀升,成为本周收视榜中的亮点。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一枝梅》华丽落幕(组图)

《糟糠之妻俱乐部》为保冠军不惜重手出击

  《糟糠之妻俱乐部》为保冠军不惜重手出击,周六播出的85集一开始,多个埋伏已久的冲突一齐暴发,牢牢吸引了观众的视线:吴贤庆饰演的女主人公终于不堪早有外遇的丈夫骚扰,发狠要将其溺死在水中;剧中唯一的白马王子式的人物本部长,目睹他心仪的吴贤庆和家人一起野营,开车时心不在焉,发生严重的交通意外;害吴贤庆婚姻破裂的第三者,再也受不了被情人无视的刺激,喝酒过多晕倒江边。激烈的剧情抓住了观众,当日成功夺回前一周日被《妈妈长角了》夺走的单日收视冠军。不过炎热的夏季向来是周末剧苦战季节,节气对《糟糠之妻俱乐部》和《妈妈长角了》来说都是严峻的考验。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一枝梅》华丽落幕(组图)

《我的女人》首播收视不到7%

  《糟糠之妻俱乐部》剧情精彩,直接受害者即MBC新剧《我的女人》,后者较前者晚约半小时候播出,播出时正是前者剧情进入高潮之际,让观众调台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受其影响,《我的女人》首集收视不足7个百分点。《我的女人》是朴率美复出荧屏之作,全剧画面明丽,人物唯美,除有关船舶工业的情节令人昏昏欲睡外,称得上是一部令人赏心悦目的韩剧。这部剧以船舶工业为背景,讲述年轻人的爱情与拼搏故事,剧中人物一如其他韩剧,男一号帅气能干,女一号活泼可爱,然而熟悉的人物似乎有着不一样的故事,全剧第一集即极力渲染男女主间爱情的甜蜜,如此反而激起观众好奇,剧中的爱情故事将如何发展?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一枝梅》华丽落幕(组图)

《一枝梅》华丽落幕

  本周韩剧另一看点即《一枝梅》播出大结局,在众人的期待中,大结局收视率如愿飙高过30大关,以自身最高收视华丽落幕。最后一集中一枝梅顺利找到他的杀父仇人、伯父兼国王,虽最终宽恕了他,但也算了却为父报仇之愿。一枝梅在搏斗后遭人偷袭中剑倒地,四年后,只有一枝梅的传说在江湖上流传。一枝梅是死是活成了观众们热烈争论的焦点,最终导演不得不出面答疑:一枝梅尚在人间,这可谓韩剧与观众互动模式优势的体现。近期《一枝梅》竞争剧《太阳的女人》收视持续攀高,《一枝梅》的落幕大约也标志着SBS台保持了4个多月的周三、四档霸主地位终结。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一枝梅》华丽落幕(组图)

《太阳的女人》是韩剧中少见的后程发力渐入高潮剧集

  本周另一部新剧是SBS接档《水瓶座》的早间剧《儿媳妇与少奶奶》,播出首周取得了两位数的合格成绩。这又是一部刻画婆媳及妯娌间矛盾的电视剧,由文贞熙、金妍珠等主演。海心/文

  韩剧一周收视TOP20 (07.21-07.27)

  (韩国全国收视统计;数据来源:TNS Media Korea )

  1、特别企划《糟糠之妻俱乐部》 SBS 31.7%

  2、周末连续剧《妈妈长角了》 KBS2 30.3%

  3、特别剧《一枝梅》 SBS 29.1%

  4、日日剧《你是我的命运》 KBS1 26.4%

  5、周一、二档剧《食客》 SBS 22.2%

  6、周末剧场《我很幸福》 SBS 20.9%

  7、周三、四档剧《太阳的女人》 KBS2 20.2%

  8、早间剧《不要犹豫》 MBC 14.0%

  9、夫妇诊所爱情与战争 KBS2 13.0%

  10、周末连续剧《天下绝色朴正琴》 MBC 13.0%

  11、TV小说《大姐》 KBS1 11.4%

  12、周末连续剧《妈妈长角了》(二)(重播) KBS2 10.3%

  13、迷你剧《最强七迂》 KBS2 10.1%

  14、早间剧《儿媳妇和少奶奶》 SBS 10.1%

  15、特别剧《一枝梅》(二)(重播) SBS 9.4%

  16、日日剧《回来的汤锅》 KBS2 9.2%

  17、精品剧场《我的甜蜜都市》(一) SBS 9.1%

  18、《山那边村庄》 KBS1 8.9%

  19、日日剧《爱子的姐姐敏子》SBS 8.9%

  20、早间剧《我被你迷倒了》 KBS2 7.7%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