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 三大台战役波澜不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16:5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0月份的第三周,韩剧收视大战仍在继续,但却波澜不惊,继上周之后,本周《你是我的命运》蝉联冠军,《伊甸之东》仍以3点之差屈居亚军,TNS周收视榜的第三名再度旁落他人。仅从收视来看,一直在韩国各电视节目中保持绝对强势的韩剧陷入强剧不强的局面。从三家电视台来看,各有各的制胜法宝,在收视战中平分秋色。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三大台战役波澜不惊(组图)

《你是我的命运》蝉联冠军

  KBS:家庭剧史剧双管齐下

  除了冠军剧《你是我的命运》外,新开播不久的《我的爱金枝玉叶》和长篇历史剧《风之国》的良好表现保证了KBS台在收视榜上立于不败之地。《我的爱金枝玉叶》本周播出了第五、六集,剧中人物的昔日故事引起观众的好奇。此外,剧中的欢喜冤家金成洙李泰兰间开始彼此敞开心扉,粉红色的爱情故事渐渐浮上水面,成为打动观众的又一焦点。这部剧保持着家庭剧的温馨特色,情节的展开及演员的表演都受到观众的好评。《风之国》是近来最爱关注的一部历史剧,本周播出的剧情中,男女主人公无恤与莲重逢,在苍凉的历史背景衬托下,他们宿命般的爱情故事也更加悲壮感人。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三大台战役波澜不惊(组图)

《我的爱金枝玉叶》表现不错

  MBC:借《伊甸之东》与《贝多芬病毒》重振雄风

  MBC台素来有电视剧王国之称,但自今年上半年以来,剧集收视进入一蹶不振状态。本周《伊甸之东》和《贝多芬病毒》均站在了20点之上,有力地扯起了MBC重振雄风的大旗。《伊甸之东》时间跨度长、场面宏大、人物众多、故事繁杂,是韩剧中少见的大手笔作品,也是近期最热的一部剧,无论正面或负面的消息,《伊甸之东》从未播之前就一直处于韩剧的话题中心。《贝多芬病毒》是一部难得的韩剧作品,新鲜的音乐题材令人耳目一新,故事情节并不复杂,但剧中人物个性鲜明,剧中人对音乐的执着或迷茫都能引起观众的共鸣,值得一提的是,演员们精彩的诠释也是此剧受观众青睐的重要原因。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三大台战役波澜不惊(组图)

李真旭在《玻璃之城》中是完美王子

  SBS:全面开花,新播家庭剧被寄以厚望

  风水轮流转,本周收视排名前五中已找不到SBS的作品,转眼间,始于今年上半年的辉煌已成过去。不过,SBS台虽无亮眼的强剧,同样也没有太弱的剧集,在三个台中,唯有SBS台所有剧集均进入前20位榜单,收视也均在两位数以上。《玻璃之城》与《家族的荣光》是近期SBS收视最高的两部剧,这两部家庭长剧均在周末播出,从播出时间来看也是SBS最易胜出的剧集。《玻璃之城》因独特的灰姑娘故事吸引了观众的目光,这部剧跳脱灰姑娘遇到王子过上幸福生活的传统模式,着眼于浪漫的故事背后一点也不浪漫的现实,着重刻画了经济地位不同的两个家庭间的矛盾与冲突。女主及家人的苦恼表明,在现代社会里,做灰姑娘并不见得是件甜蜜的事。《家门的荣光》仅仅播出4集,从前4集来看,剧情偏于渲染繁复的宗家文化,情节展开较为缓慢,但故事铺陈有序,风格温馨却不乏辛辣,演员与角色也十分吻合,整部剧轻松、养眼,有理由被看好。海心/文

  韩剧一周收视TOP20 (10.13-10.19)

  (韩国全国收视统计;数据来源:TNS Media Korea )

  1、日日剧《你是我的命运》 KBS1 28.5%

  2、特别企划剧《伊甸之东》 MBC 25.5%

  3、周末连续剧《我的爱金枝玉叶》 KBS2 21.6%

  4、迷你剧《贝多芬病毒》 MBC 20.2%

  5、特别企划剧《风之国》 KBS2 18.2%

  6、周末剧场《玻璃之城》 SBS 17.6%

  7、特别企划《家门的荣光》 SBS 17.4%

  8、早间剧《不要犹豫》 MBC 15.1%

  9、周一、二档剧《老千》 SBS 14.3%

  10、精品剧场《神之秤》(二) SBS 13.5%

  11、早间剧《儿媳妇和少奶奶》 SBS 13.3%

  12、周末连续剧《我人生的黄金期》 MBC 11.6%

  13、大型历史剧《大王世宗》 KBS2 11.5%

  14、精品剧场《神之秤》(一) SBS 11.1%

  15、日日剧《爱子的姐姐敏子》SBS 11.0%

  16、特别剧《风之花园》 SBS 10.9%

  17、TV小说《大姐》 KBS1 10.9%

  18、日日剧《回来的汤锅》 KBS2 10.8%

  19、夫妇诊所爱情与战争 KBS2 10.6%

  20、早间剧《我被你迷住了》 KBS 10.1%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