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 张赫越狱《老千》收视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16:2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本周(11.03-11.09)的周五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不经意间冬天悄然降临,相对于自然节气,韩剧的收视“冬天”已经持续了几周,本周TNS周收视榜的冠军险些旁落,《你是我的命运》以0.1点的毫厘之差险胜SBS的综艺节目“星期天真好”,取得5连冠,也为韩剧保住了颜面。除《你是我的命运》本周收视上升1.8个百分点外,《老千》《家门的荣光》《贝多芬病毒》收视也有所攀升,为“冬天”带来一许春意。收视率普遍偏低还使得韩剧排名榜中出现了一些不常见的面孔,比如MBC台的《春子家有喜事》《我的女人》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张赫越狱《老千》收视攀升

《你是我的命运》再称王

  《老千》收视较上周攀升了1.9个百分点,成为本周收视升幅最大的剧集。本周播出的剧情中,张赫饰演的主人公高尼越狱成功,与忍辱负重、寻找机会证明高尼清白的恋人兰淑(韩艺瑟饰)重逢,场面感人;重获自由后,高尼躲过了警察的追踪,学习老千技术,准备向陷害他的对手发起复仇,故事曲折惊险,扣人心弦。从收视上来看,虽然竞争作《伊甸之东》仍以绝对优势领先,但《老千》近几周来一直处于稳步上升之中,尽管也有剧本不能及时完成等负面消息传出,但毕竟有原作做基础,故事的连贯性得到保障,这是收视能稳中有升的原因之一。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张赫越狱《老千》收视攀升

《老千》收视稳步上升

  “人鱼小姐”张瑞希的新作《妻子的诱惑》本周开播,首周收视即顺利地站到了10点以上,在电视剧不景气的眼下,这一成绩已令人满意。《妻子的诱惑》被称作《糟糠之妻俱乐部》第二,同样涉及外遇、背叛、复仇等刺激性内容,讲述的是富家儿媳恩才(张瑞希饰)在丈夫被亲如姐妹的好友夺走后,向伤害自己的人们发起报复的故事。张瑞希继《人鱼小姐》后再演复仇女,观众们对她的演出给予了好评。

  由于收视低迷,《春子家有喜事》和《我的女人》是韩剧排名榜中难得一见的两部剧。《我的女人》本周播出了大结局,男主高周元与前恋人的小姑子牵手,“背叛”高周元的朴率美与朴正哲和睦幸福。一团和气的大团圆结局令整部剧显得很“无厘头”:结局与最初的企划南辕北辙。这部剧的企划意图里提到要讲述造船界的年轻人们的爱情、事业与复仇的故事,开始的几集也朝这个方向做好了铺垫,然而后来剧情经过几次突兀的转折,爱情变得莫名其妙,复仇不见了踪影,连累剧情也不知所云。不过此剧也并非一无是处,画面唯美、大气,人物靓丽时尚,很得经典韩剧的真髓。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张赫越狱《老千》收视攀升

《妻子的诱惑》张瑞希再演坏女人

  《春子家有喜事》也接近尾声,这部剧原本是MBC台雄心勃勃企划的一部剧,但播出之后收视一直只有个位数,剧中除主演朱相旭徐智慧外,还汇集了高斗心、尹汝晶等演技精湛的中年演员,并有金基范等人气偶像的加盟,阵容可谓强大。从剧情来看,男女主角间的感情一波三折,中间不乏浪漫感人的情节,但近几集随着女主前男友的登场,剧情变得大洒狗血,程度为近期韩剧之少见。与主线相比,剧中配角们的故事反而颇多亮点,人物形象鲜明,彼此间的感情或冲突轻松有趣,令人莞尔。海心/文

  韩剧一周收视TOP20 (11.03-11.09)

  (韩国全国收视统计;数据来源:TNS Media Korea )

  1、日日剧《你是我的命运》 KBS1 29.7%

  2、特别企划剧《伊甸之东》 MBC 24.9%

  3、周末连续剧《我的爱金枝玉叶》 KBS2 22.0%

  4、迷你剧《贝多芬病毒》 MBC 20.1%

  5、周末剧场《玻璃之城》 SBS 19.4%

  6、特别企划《家门的荣光》 SBS 17.4%

  7、周一、二档剧《老千》 SBS 17.0%

  8、早间剧《不要犹豫》 MBC 15.8%

  9、日日剧《儿媳妇和少奶奶》 SBS 14.8%

  10、特别企划剧《风之国》 KBS2 14.5%

  11、特别剧《风之花园》SBS 13.8%

  12 、《山那边村庄》 KBS1 12.6%

  13、日日剧《妻子的诱惑》SBS 12.2%

  14、周末连续剧《我人生的黄金期》 MBC 12.2%

  15、TV小说《大姐》 KBS1 11.0%

  16、夫妇诊所爱情与战争 KBS2 10.7%

  17、日日连续剧《春子家有喜事》MBC 7.8%

  18、周末特别企划《我的女人》MBC 7.7%

  19、特别企划剧《伊甸之东》(重播)(二) MBC 7.6%

  20、周一、二档剧《老千》(重播)(二) SBS 7.1%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