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湖南卫视专题 >正文

湖南卫视2005再变阵 《晚间新闻》“殿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51 新浪娱乐

  2005即将来临,电视传媒纷纷变阵求新。记者今日获悉,2005年湖南卫视的频道结构将有重大变化,不仅将脍炙人口的《晚间新闻》移后播出,更将七大自办节目一线打通,命名《快乐中国930》,意在进一步强化“快乐中国”、“第一娱乐”的频道特质。这在全国所有电视频道纷纷在晚间黄金时段主打“电视剧”牌的今天,湖南卫视敢于以自办名牌栏目打天下,着实引人瞩目。

  据湖南卫视总编室李浩主任介绍,2004年湖南卫视的全国收视率继续稳居所有省级卫视第一、所有卫星频道第六(仅次于央视五个频道),单频道广告创收也名列所有省级卫视首位,但是当前国内电视媒体的竞争日益激烈,编委会认为,湖南卫视2005年要想继续保持领先的优势,必须进一步强化频道特色,围绕“快乐中国”的核心理念,加大创新力度,抢占全国性资源,继续致力于打造“最具活力的中国电视娱乐品牌”。此次2005编排大调整,就是以创新为宗旨,以自办品牌节目和大型活动为核心加强晚间黄金段,打造晚间“快乐中国930”自办栏目带,开发和提升周末白天时段,科学分配广告资源,确保明年全国收视和广告收入持续增长。

  据悉,湖南卫视结构大调整主要为:

  打通21:30时段,锻造《快乐中国930》节目带,周一至周四安排观众构成相近的栏目(周一《真情》、周二《背后的故事》、周三《天下女人》、周四《玫瑰之约》),使观众形成稳定的横向收视习惯;根据年轻人的收视习惯,周末安排娱乐性更强的栏目(周五《音乐不断歌友会》、周六《金鹰之星》、周日《谁是英雄》),强化“锁定年轻”的核心优势,同时将21:30栏目带统一冠名为“快乐中国930”,打通栏目营销。

  鉴于《晚间新闻》的强劲收视和观众群的超高忠诚度,调遣其“搬家”至每周日至周五22:25播出,这也使《晚间新闻》成为湖南卫视后黄金时段最重要的“卡位”节目,担当“殿后守护神”。

  《快乐大本营》和《金鹰之星》捆绑在周六晚间黄金段播出。这一安排将有利于两大娱乐性极强的栏目形成更大的规模效应和品牌效应,并为日后大型活动在周六时段的安排提供预留空间。

  湖南卫视方面还介绍,2005年将完善节目评估体系,以三个月为周期,以全国市场份额和时段排名以及投入产出比为依据对节目进行调整,实行优胜劣汰。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湖南卫视的强势品牌影响和较高的节目收视率,此次变阵,有甩开其他省级卫视“同质化竞争”的可能,从而以创新的节目编排,进一步拉开与其他卫视的差距。这一点,与1997至1999年间,湖南卫视凭借一批名牌栏目抢占晚间黄金档超高人气的策划有异曲同工之妙。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