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高秀敏脱离赵氏铁三角 春晚要唱独角戏(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1:19 竞报
高秀敏脱离赵氏铁三角春晚要唱独角戏(附图)

赵本山(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高秀敏脱离赵氏铁三角春晚要唱独角戏(附图)
高秀敏、何庆魁

  本报记者报道 赵本山和范伟、高秀敏的“铁三角”终于按照赵本山的意愿被打破了,今年,赵本山和范伟联手战春晚,而高秀敏也不会放弃春晚,她要和担任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总策划的丈夫何庆魁为观众准备另外的节目。

  独自退出“铁三角”组合的高秀敏到底在小品路上何去何从,昨日记者以东北老乡的身份就今年春晚节目专访了高秀敏。

  评戏改成二人转

  外界一直盛传何庆魁要为爱妻量身打造小品《红楼梦》,逮不到何庆魁,记者就找到了高秀敏求证。面对东北老乡,高秀敏丝毫不避讳春晚的“封口令”,直率地透露,“我们的那个节目其实不叫《红楼梦》,是以《红楼梦》里的人物形象改编的一个戏曲小品,一半小品一半戏曲,既保留了小品语言的幽默风格,又加进了一些演唱的‘名家名段’,一审的时候我唱的是评剧。”

  高秀敏介绍说,“但是我个人感觉还是唱东北的地方戏更好一点,后来我和老何商量了,想办法把我唱的选段改为东北地方戏,已经初步确定我来唱咱们东北地方戏二人转了。”但对于老搭档赵本山,高秀敏则比谈自己还敏感,称没有与何庆魁沟通,不了解情况。

  丈夫为我圆了电影梦

  高秀敏说,她心里的“演员”不仅局限在小品和电视剧上,电影才是她真正渴望的。于是,何庆魁就亲自操刀为妻子量身订做了戏曲电影《我爱我孙》,这是一部二人转和河南豫剧相结合的戏曲片,在片中高秀敏表演了地道的二人转。可以说她的演唱才艺在这部片子中有了很好的展示。高秀敏说,她从小就喜欢电影,也一直梦想着能够拍一部电影,没想到这个愿望现在才实现,她特别感谢丈夫老何。

  有好本子就不会离开小品

  拍过了电影、主演了电视剧、重新唱起了喜欢的二人转,高秀敏实在没有更多理由停留在小品舞台上。对于是否会逐渐远离小品舞台一说,高秀敏表示,只是希望尝试一些新的角色和形象,“不管是小品,还是电影,或是其他什么别的舞台,我想只要有好本子,我都愿意尝试。”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