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鸡年春节晚会好评不少 细节上体现人性化关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4:33 信息时报
鸡年春节晚会好评不少细节上体现人性化关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鸡年春节晚会好评不少细节上体现人性化关怀

鸡年春节晚会好评不少细节上体现人性化关怀

鸡年春节晚会好评不少细节上体现人性化关怀

  从实施的情况看,我和陈导演都有一个大致的感觉,基本达到了高雅、大气、欢庆、流畅的感觉,整个晚会要流畅,不断出现高潮,让观众惊叹以及开心。———春晚总导演郎昆

  时报讯 (记者周昭)央视的春节联欢晚会年年被踩,在大家的印象中似乎成了顿可有可无的年夜饭。但今年这顿“鸡饭”的反响似乎还不错,除了不少媒体评论节目质量在近年
的央视春晚中属于上乘之作外,不少观众也在网上留言称赞今年春晚比起前几年来节目更加紧凑,看点不少,其中一些精品节目如《千手观音》也获得观众的一致好评。

  最有诚意:刘德华双膝跪地《恭喜发财》

  鸡年春晚由刘德华开场,实在是出人意料。虽然这首由刘德华亲自填词专门为央视春晚创作的《恭喜发财》,早在年前就可以从网上下载来听,更有人将网络版制作成盒带出售,令这首新歌少了新鲜感;但除夕夜里漫长的晚会由此开始还是吸引了不少观众。而刘德华本人也十分落力演唱,一度双膝着地跪拜全国观众,实在是够有诚意。

  成龙父子同台一度是春晚最大的宣传噱头,虽然最后父子两人“兵分两路”贺岁,但依然是不少观众关注的焦点。可惜,成龙大哥的歌曲被一群“功夫小子”淹没,而房祖名也不过是在流行歌曲串连里首个亮相,时间短暂。既不如随后登场的蔡依林惹眼,更不及以天使造型出场的容祖儿

  最引人注目:那英产后亮相歌曲反映一般

  内地歌星中,最引人注目的应该是产后首次站上舞台的那英。在经历了产子的大喜以及高峰私生子丑闻的风波之后,一直低调回避媒体的那英选择在除夕之夜首次亮相。一袭黑衣,陪衬红色短裙,那英成功修饰了自己产后的身形,虽然看上去略微丰满,但颇有曲线。不过,她演唱的那首《爱的阳光》就并没有像以前的《相约98》一样显现出“脍炙人口”的苗头来,不少网友评论对这首歌曲印象不深刻。

  除了影视明星,奥运金牌得主刘翔也是今年春晚的一大看点。可惜在《魔法奥运》中他几乎只有一句台词。反倒是登台之前,坐在观众席上的他被多次给到特写镜头,算是以飨“翔迷”。

  最受欢迎:群星难斗“千手观音”

  不过,除夕夜里各路明星的亮相都赶不上一个“无声”的节目———《千手观音》。这个由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舞蹈获得了一致好评。国内某著名门户网站中关于“观众喜爱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节目评选调查”中,《千手观音》一直高居榜首,击败同样列在歌舞节目名单上的刘德华、成龙、容祖儿等诸多大腕。网友对这个节目也是普遍叫好,有网友留言说:“我翻了700多页的留言,看不到有一句说千手观音一般或者不好的,精品就是精品,没得说。”更有网友评论:“看春晚只为等《千手观音》。”

  在该网站关于歌舞类节目的调查中,至记者截稿前有82264位网友参与投票,《千手观音》得票率为70.94%,比刘德华的《恭喜发财》高出一倍有多。按照目前的势头,很有可能成为今年央视“我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歌舞类冠军。此外,赵本山的小品《功夫》虽然从晚会现场观众的反应来看十分好,但网友则是有赞有弹,与巩汉林的《装修》竞争十分激烈。至于央视自己的栏目《艺术人生》的晚会小品版《笑谈人生》,虽然现场反应一般,网友评论也是批评居多,但它幸运地归入了“戏曲.曲艺及其他类”中,所以也有可能拿个“小组第一”。

  最大进步:杂技字幕提示观众勿模仿

  除了节目更加精彩之外,今年的春节晚会还在不少细节上体现出人性化的关怀来。除了一段时间之后会有字幕提示观众接下来半个小时有哪些节目可看,逢杂技节目还会打出字幕提醒观众:此节目是经过专业训练的人士才可以表演,观众请勿模仿。算得上是央视春晚的一大进步。

  不过,晚会的商业性也受到了不少观众的“非议”。鸡年春晚响应了冯小刚电影《大腕》的号召,广告无处不在。从运动品牌到牛奶到保健品,见缝插针,连一首《平安中国》的歌曲都被观众质疑是不是中国平安保险赞助的。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成龙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