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吴倩莲频繁换妆蹭破脸 比张曼玉更像阮玲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1:29 新闻午报
吴倩莲频繁换妆蹭破脸比张曼玉更像阮玲玉(图)

吴倩莲扮演的阮玲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结束了在上海、天津、北京三地的拍摄后,30集电视连续剧《阮玲玉》已完成了23集的戏份,并将于26日再次返回上海,拍摄最后20天的戏。在剧组离开北京之前,记者昨日赶赴位于香山的摄影棚,采访了主要演员吴倩莲李宗翰以及主创人员。

  拍摄过程“人言可畏”

  本剧制片人上官逸飞是位年轻有为的美女,之所以想拍阮玲玉,是因为同样作为女人的她很喜欢那个时代女人的精致和细腻。可在谈到拍摄中遭遇换导演、换演员等一系列风波时,上官逸飞用“人言可畏”来形容自己的感受。“当时有传言称我们换了四茬导演,其实只是夏刚导演因为身体原因在拍摄了20多天后离开了剧组,现在的导演是曾经拍摄过电影《舞女》等作品的沈悦,她也非常有经验。”至于演员的更换,上官逸飞说,扮演胡蝶的女演员生病了,才临时换宁静来演。“宁静在剧中有9集戏份,目前已经拍完。”

  年龄不是问题

  在拍摄之初,很多人都质疑吴倩莲扮演阮玲玉年龄偏大,而且在剧中吴倩莲需要从16岁的花季演起。对此,上官逸飞解释道:“吴倩莲身上优雅和精致的气质与阮玲玉十分吻合,而且通过服装、造型等处理,她扮演16岁的女孩完全没问题;另外,那个年代的女性都显得比较老,阮玲玉本身也不是那种艳光四射的美丽,她身上有种朴实的味道,这点与吴倩莲正好符合。”

  当年年届不惑的刘晓庆也扮演了十多岁的武则天,可见年龄对演员来说根本不是问题。张达民的扮演者李宗翰也为吴倩莲抱不平,他说:“虽然我是看着吴倩莲的戏长大的,但在和她对戏的过程中,我并没有感觉到年龄的差异。在看剪出的片花时,我感觉她就是阮玲玉。”李宗翰还表示,虽然吴倩莲没有张曼玉妩媚妖娆,但她身上的女人味更纯粹,脆弱、娇柔等特征体现得更明显。

  不深究死亡原因

  阮玲玉的死一直是个谜,至于本剧的结尾如何处理,上官逸飞却卖起了关子,“我们的结尾现在也还是一个谜,当然她是吞服安眠药而死,至于争议颇多的遗书的真假我们不会去追究。”导演沈悦告诉记者,“其实那时的胡蝶也遭受着和她同样的压力,但是胡蝶的生活轨迹很好,而阮玲玉选择了压抑,甚至自闭,这样的性格才是她悲剧的根本原因。”

  对于之前颇受好评的张曼玉版,沈悦认为,张曼玉是在演阮玲玉,而吴倩莲就是阮玲玉。“张曼玉在电影中有三个空间,还有跳出角色与导演对话的镜头,而电视剧版《阮玲玉》讲述的完全是阮玲玉自己的故事,以及她和蔡楚生、张达民、唐季珊之间的情感纠葛。”

  频繁换造型蹭破脸

  吴倩莲在剧中共有800多场戏,却要在100天内拍成,非常辛苦。昨天在探班接近尾声时,记者才见到将要拍戏的吴倩莲。这场戏是阮玲玉参加《神女》新闻发布会的戏中戏,吴倩莲身穿蓝色大碎花旗袍,配以水晶耳环,显得优雅华贵。记者发现,吴倩莲的左脸有明显的伤痕,当记者问她是剧情需要,还是自己受伤时,吴倩莲笑着反问记者:“你猜呢?”原来,在北京的拍摄已接近尾声,吴倩莲的戏份很集中,每天需要在四个造型之间来回捣腾,不停化妆、卸妆,脸上的皮都快被蹭破了。

  对于诠释16岁的阮玲玉,吴倩莲坦言并没有什么压力,造型师完全可以帮她解决问题,而且自己也经历过16岁。“如果说有压力,那就是来自阮玲玉本身,因为她是那么出色的一位女演员。”黄笑宇/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吴倩莲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