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老鼠爱大米》卷入版权风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0:30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周昭 通讯员 阿泽) 记者昨日了解到,杭州的金视传媒正在筹拍一部叫做《老鼠爱大米》的爱情轻喜剧,昨日记者联系到了杨臣刚方面以及投资方,杨臣刚称并没有和该电视剧的投资方有任何接触,如果对方真的要开拍的话,他将保留起诉他们侵权的权利。

  金视传媒称这部《老鼠爱大米》其实他们筹备已久。“老鼠爱大米”其实是一句网
络俗语,并不是属于哪个人专有的词语,他们选用这个名字也是因为这个名字比较符合他们电视剧的内容,据相关人员介绍,他们这次拍摄的是中国首部悬疑式系列喜剧,整部电视剧讲述了多个非常离奇的案件,每个案件都和一家宾馆有关,而在这些案件的穿插中,则就有一条爱情的主线,同“老鼠爱大米”这个比喻非常的贴切。

  至于是否引来版权纠纷,这部电视剧的投资方表示一点都不担心,称即使杨臣刚告他们,他们也毫不担心,因为电视剧名称和音乐歌曲完全是两回事,只要经过广电部门同意就可以,其他任何人都没有版权。

  记者联系了网络歌曲《老鼠爱大米》的词曲作者杨臣刚,对于这个消息,他显然有点惊讶,称自己并没有收到相关的消息,杨臣刚表示,如果投资方真是要开拍这部电视剧,而且对于自己的忠告置之不理的话,那他不排除起诉制作单位的可能。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