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大汉天子3》黄晓明长胡子 再玩“姐弟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07:37 东方早报

  刚刚结束《神雕侠侣》拍摄的黄晓明日前身着戏服出现在《大汉天子3》拍摄现场,用行动击破之前黄晓明《大汉天子3》被人“取代”的传闻。记者昨天采访时得知,为了不让《大汉天子3》剧组在为他拖迟开机半年后还要继续苦等,黄晓明在脱下“杨过”的戏服后,没有休息一天就转组进行《大汉天子3》的定妆。

  加胡子显汉武霸气

  《大汉天子》系列的主角汉武帝是制作方最为重视的一个角色,连定妆时制作人也亲临现场“督战”,一再“指示”化妆师不能把汉武帝化老了,因为就剧本而言,这次设计的汉武帝年龄已是四十岁,但宛若三十岁,所以在凸显成熟的同时,又不能显出老态。化妆师给中年汉武帝添上两撇细八字胡,但黄晓明觉得在凸显人物气势上有点太温,于是提议在下方处添上一撮子须,也符合古代帝王的留须风格。加上这一小撮子须后效果很是不错,更显出帝王的霸气,为画龙点晴之笔,让制作人和化妆师都非常满意,最后也采用了这个建议。但是让黄晓明安上那撮自己创意的子须却不是轻松的事,为了避免胡子松动,他连自己平时最爱的水果、黄瓜都不敢在现场吃了,生怕一不小心弄坏了胡子。

  与茹萍上演“姐弟恋”

  《大汉天子》三部曲是铁打的“刘彻”,流水的“卫子夫”,在继王灵、宁静之后,茹萍接棒“卫子夫”一角。两位演员之间的年龄差距却并没有成为合作的障碍,据称,从已经拍摄的几场戏来看,两个都颇有深情感觉,而黄晓明也表示,自己之前出演的几部作品中,与他配戏的女演员一般都比他年龄稍长,所以对于眼前这种“姐弟恋”在感觉处理上他也能很自然了。

  《大汉天子3———铁血汗青》是《大汉天子》三部曲的最后一部,描述了汉武帝人生中、后期的一些故事,对于年轻的黄晓明来说属跨年龄演出,但是黄晓明对角色的理解倒是让记者有点意外:“第三部中,汉武帝在性格上有点反复,不是很讨人喜欢,毕竟后期的汉武帝是有了几分糊涂,我只能说尽自己的全力把这个角色演好。”早报记者 涂一慧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