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太祖秘史》专题 >正文

“东哥”陈德容:我的启蒙老师是琼瑶(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4:08 北京电视娱乐周刊
“东哥”陈德容:我的启蒙老师是琼瑶(组图)

《太祖秘史》是马景涛和陈德容的第6次牵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台湾女星陈德容在大陆拥有不少忠实的影迷,对于她主演的《梅花三弄》、《一帘幽梦》等琼瑶作品,以及她和周星驰一起主演的《师兄撞鬼》、《鹿鼎记》等电影大陆观众都非常熟悉和喜爱。在《太祖秘史》中陈德容出演了努尔哈赤最心爱的女人东哥。陈德容是因为拍琼瑶的戏而一举成名的,很多人都想知道她和琼瑶之间有怎样的一个故事。在接受本刊记者专访时,陈德容就回忆起了那段往事。

“东哥”陈德容:我的启蒙老师是琼瑶(组图)
陈德容

  ●14岁的时候被星探堵在校门口

  出生在台北的陈德容是被星探发掘进入演艺圈的,回忆起那段经历,陈德容说:“那是我14岁还在念中学的时候,我一放学就有一个自称是星探的人拦住我,问我想不想拍广告,那人的样子我记不太清楚了,是个二三十岁的男人,我想他可能已经在我们学校门口守了好几天了,所以一见到我就迎上来了。因为我当时还是个小女孩,胆子很小,很害怕,觉得这个人肯定是个骗子,就和同学一起跑开了。可是这个人第二天、第三天又来了,我就越来越害怕,不知道他有什么目的,就回家告诉了我妈妈,于是我妈妈就决定接我放学。结果那个星探在见到了我妈妈后,就不再来学校堵我了,而是去做我妈妈的工作。不久之后,我就莫名其妙地开始拍广告,之后一帆风顺地进入演艺圈开始拍戏。”

  ●曾和琼瑶有个三年的约定

  陈德容说琼瑶是她演艺生涯中真正的启蒙老师,谈及和琼瑶之间交往的故事,陈德容回忆说:“我最早拍的是少女系列的化妆品广告,琼瑶阿姨看了我的广告和我的第一部电影《国中女生》之后,很喜欢我,她和我拍广告的那家化妆品公司的老板是好朋友,通过这个关系,琼瑶阿姨找到了我。当时在台湾很多少男少女都很迷琼瑶的戏,我那时也看过不少琼瑶阿姨的小说,但从没想过拍她的戏,因为那时我才14岁,还是个单纯的小女生,她的小说都是写的谈情说爱,不可能让我去演。后来琼瑶阿姨就邀请我和妈妈到她家里作客,我记得当时她是坐在我侧面的另一个沙发上,结果边聊她就边靠近我,最后干脆坐到了我旁边就那样看着我,那种表情就是很喜欢的样子,很慈祥、很和蔼。当天她就问我妈妈可不可以把我签约给她,说她有很多非常好的剧本很适合我,她觉得我小时候的那种灵气完全就是她笔下的人物。她和我妈妈说话时没有一点架子,很诚恳,因为她也知道我还是一个小女生,还有学业要兼顾,所以很真心诚意地和我妈妈商量这事。当时我妈妈听了也没说不行,她就说:‘我女儿是很漂亮,但她才14岁,你看中了她哪一点,你觉得她能演得了你的戏吗?你的戏都是很有浓度有很多内心戏的那种,还要谈情说爱。’琼瑶阿姨就对我妈妈说:‘陈太太你不要误会,我很喜欢你的女儿,我觉得你的女儿就是我笔下的人物,我希望和你合作。我知道你的顾虑,我知道德容还有学业要完成,我只想先和她签约,然后等她长大,再让她拍戏。’我就这样和琼瑶阿姨签约了,能和琼瑶签约这是很多少男少女们梦寐以求的事,而我却是在丝毫没有准备的情况下,和她签约了,这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事情。琼瑶阿姨对我妈妈说:‘我给你女儿三年时间,我等她三年,三年之后我会找她拍戏。’她说三年,就真的是三年哟,三年后的某一天,当时我已经搬到香港去住了,这时琼瑶阿姨的丈夫平伯伯就打电话到我家里,我想我妈妈都快忘了和琼瑶约定的这三年之事,平伯伯在电话中说:‘陈太太,我是琼瑶的先生,你还记得我们的三年之约吗?我们一直在等你的女儿长大,现在三年到了,你们有空吗?我们有一个剧本是为你女儿量身打造的,非她莫属。’那部戏就是《梅花三弄》,合作的对象就是马景涛,那时他已经演了《青青河边草》、《雪珂》等戏,已经很红了。我非常感谢琼瑶阿姨把这么好的剧本、这么大的任务交给我,我很感激她这么大胆居然敢用一个小女孩来演她戏里的灵魂人物。《梅花三弄》是我演的第一部电视剧,虽说之前也已演过了一些电影,但琼瑶阿姨才是我真正的启蒙老师,她让我真正懂得了怎么去演戏。我在拍她戏之前不是很喜欢演员这个工作,因为还小,还很爱玩,心也不在事业上。在演过琼瑶阿姨的戏之后,我真正爱上了这个职业。”

“东哥”陈德容:我的启蒙老师是琼瑶(组图)
《太祖秘史》剧照

  ●周星驰是个怪哥哥

  在香港,陈德容拍了不少邵氏电影公司的电影,其中就包括和周星驰合作的两部影片《师兄撞鬼》和《鹿鼎记》,记者问他当时和周星驰合作的感受,陈德容说:“那个时候周星驰已经很有成就,他其实与银幕上的形象没有很大的分别,他有时会突然无厘头。他是一个很聪明的人,他无厘头时无非是想逗我开心,因为那个时候我是个小女生嘛。有时候我觉得他是一个怪哥哥,你明明在和他说着一个话题,他却突然会飞到别的地方,或者跟你开个玩笑,反正是总会有意外之举。他本人还是蛮亲切的,工作很认真。”

  张国荣的眼睛很会放电

  陈德容歌唱得不错,还曾出过三张演唱专辑,她说从小她就没有特别喜欢的偶像,因为喜欢张国荣的歌,所以还是挺喜欢张国荣的。“那一天我很难过,我还在台湾见过他呐。有一次他来台北为唱片作宣传,有些记者知道我喜欢张国荣,就告诉我这个消息,问我要不要去看,我就去了。还和张国荣说了话,握了手。他的眼睛很会放电,不过也不是故意的那种,是一种很自然的气质,我一直以来最喜欢的就是张国荣。”因为拍戏忙,陈德容已经有五六年没有出过演唱专辑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今年年底她应该会出一张个人演唱专辑。

“东哥”陈德容:我的启蒙老师是琼瑶(组图)
《太祖秘史》剧照

  ●有一些绯闻是剧组炒出来的

  在拍《太祖秘史》的时候,有一位内地富商经常会到剧组探班,给陈德容送水果、花篮什么的,当时好多人就说这位富商在追求陈德容,问起她这段经历,她说:“没有啦,都是一般的朋友,其实我的FANS们也常常会有这样的举动,如果我拍戏累了,或是没睡好,他们就会送补的东西给我。”记者问她是不是经常被异性追求,陈德容说:“我大部分时间都在剧组里拍戏,没时间想这些事情。”谈及眼下明星绯闻满天飞的事儿,陈德容说:“有一些绯闻也许是剧组炒出来的。也有一些并不是绯闻,比如好朋友私底下在一起说话呀,如果被狗仔队拍到就变成另外一种事情了。读者和观众看了就会认为他们俩在谈恋爱,其实完全不是这么回事,但他们没有机会去核实,只能看图说话了。”本刊记者 李枫/文 常江/摄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陈德容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