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小鱼儿与花无缺》热翻天 范冰冰版铁心兰大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0:52 新浪娱乐
《小鱼儿与花无缺》热翻天范冰冰版铁心兰大火

范冰冰版铁心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香港著名导演王晶执导,张卫健谢霆锋范冰冰袁泉等众多明星加盟的古装大戏《小鱼儿与花无缺》在全国各地相继热播,不断创下收视新高,而剧中三位女主角铁心兰、苏樱、江玉燕的扮演者范冰冰、袁泉、杨雪也成了坊间谈论、比较的热点。

  外形:“各自精彩”

  扮演女一号铁心兰的范冰冰一直以来都是公认的大美女,眉目如画,肤白胜雪,古典中蕴着时尚,扮相宜古宜今;袁泉长得很洋气,五官立体耐看:大眼睛,深眼窝,高颧骨……以至于刚出道时总被询问是否有外国血统。此次出演苏樱,对于甚少演古装戏的她来说,不啻是个相当大的挑战。明眸皓齿,清纯秀美的新人杨雪,不笑的时候安宁恬淡,玩起来却又活泼轻灵,正可谓“静如处子,动若脱兔”。

  个性: 温婉精灵 不相伯仲

  由人气女星、百花影后范冰冰出演的铁心兰温婉可人,在原著中她爱着小鱼儿,而花无缺却深爱着铁心兰;电视剧中,王晶将其改为小鱼儿和花无缺都爱上了铁心兰,全剧的主要情节围绕这一主线展开,范冰冰的戏份也一加再加,成了当仁不让的女一号。

  而袁泉饰演的苏樱则是冰雪聪明、古灵精怪,因为她自幼生活在森林旷野中,与天地、灵性生物为伴,不是一般的闺阁女子,所以比较难以捉摸,毫不中规中矩。原著中的大反派江玉郎在电视剧中被王晶换了性别,变成了由杨雪扮演的江玉燕。性别虽改,性格依旧,心狠手辣、十恶不赦的她让观众看了肯定恨到牙痒。恶人角色虽然不讨好,但演好了却是非常出彩,容易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尽管如此,许多当红女性仍然不愿意出演反派,就怕颠覆了自己清纯善良的“玉女”形象,而新人杨雪有如此胆识和气魄,不能不让人敬佩。

  造型:冰冰略胜一筹

  铁心兰轻柔似水,温婉中又蕴含着刚毅,因此范冰冰的服装以蓝紫色调为主:深紫色的飘逸纱质长裙,腰间一条青绿色缎带,上面都饰有精致美丽的刺绣;头发束向两边,饰以嫣红的蝴蝶和淡紫色轻纱,令人惊艳的中国古典美女就这样呈现在了大家面前。

  为了突出苏樱的冰雪聪明,与众不同,袁泉的服装选择了鲜艳的苹果绿色短款上衣搭配米色短裙,肩上还饰有紫橙相间的编织饰物,凸现了她充满灵性、“不一般”的性格。杨雪的服装与袁泉类似,都不是传统的古代服饰,而是一袭短裙配上高筒靴,使得剧集古典时尚兼收并蓄,让人耳目一新。但是,杨雪的服饰看起来色彩有些零乱:淡粉、浅绿相间的长上衣衬着浅黄短裙,配以深粉的腰带和纯白的靴子,再加上有点“村”的头型、发饰,怎么看都有点不协调。

  演技:新人难敌“前辈”

  自《手机》开始,范冰冰的演技已不容小觑。之后,《大唐芙蓉园》《八大豪侠》《美丽新天地》《四号女监》……一部部掷地有声的影视作品将她的演技锻造得愈发耀眼。《小鱼儿与花无缺》中,她演绎的铁心兰与两位男主角都有着刻骨铭心的感情,这种感情不能千篇一律,一定要真实、独特,才能打动观众。近日,有网友在BBS上留下这样一段话:“桌面上,是他与她相拥。蒙着黑布的少年,和温婉清丽的女子,中着毒、怀着伤,在银色的月光下,有些凄凉地相依相偎。神情是软软的脆弱,又有些懵懂的深情,初看见的时候,心里免不了微微一动。是什么样的爱情,能让这悲惨的一刻,干净成这样,美丽成这样?像是月夜里两朵并蒂的花,那么优雅而单纯。小谢的无缺,冰冰的心兰,手牵着手,脸贴着脸,她在他的怀中,问明知故问的问题,可爱得像一只顽皮的猫,轻轻玩弄着长发的点滴温柔,溢满了眉眼的甜蜜情愫——这一刻,那些亲昵的话语,那些宠溺的举动,那些温柔的眼神,那些缱绻的眉梢,仿佛都是真的,温暖而让人心动。……如果时间也可以停滞的话,是不是就可以,停留在这最美的一刻?”之后是许许多多的跟贴,热烈的讨论,范版铁心兰被大家惊为天人。无需多言,范冰冰演技如何已经有了分晓。 在一众新人中,杨雪的演技算是比较出类拔萃的,但是和“前辈”比起来,尚有差距,稍显稚嫩。 丁小萌 陈静/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小鱼儿与花无缺》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