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派克式左轮》专题 >正文

《派克式左轮》筹拍 挑战好莱坞影片《流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2:02 新浪娱乐

  即将投入拍摄的电视连续剧《派克式左轮》为刘烨提供了再续“前缘”的机会。相对于好莱坞电影《流星》,电视连续剧《派克式左轮》可能会在明星阵容和故事内容等方面更具强大的吸引力。

  一、故事容量更大

  因为电影长度的限制,20集电视连续剧《派克式左轮》将在立足“卢刚事件”的基础上,讲述比好莱坞电影《流星》的故事内容更为完整、丰富、立体的中国留学生海外求学生活和充满种种挣扎、挫折、压力的心灵世界的故事。整个故事改编自2003年著名作家黄蓓佳的畅销小说《派克式左轮》。该剧虽然讲述的是同一震惊世界的事件,却另辟艺术视点,立于人类情感聚焦点上,展示在生活重负之下人物心灵苦难历程。

  这是一部东西方文化冲突与融和过程中的情感悲剧。既具有哈姆雷特面对生死的命题,又有奥斯汀式因西方的傲慢与东方的偏见性格文化差异所产生的误解,还是一部奥赛罗式的人性嫉妒而导致的新版罗米欧与朱莉叶的爱情故事。《派克式左轮》瞄准的实际上是所有中国人的心灵世界。

  二、明星阵容强大

  电视连续剧《派克式左轮》将汇聚国内众多影视明星,共同打造继《北京人在纽约》之后的又一部力作。目前,剧组已主动联络了十几位一线明星,已看过剧本并且有档期的明星皆表示愿意出演该剧。而该剧原著及编剧黄蓓佳女士则特意要求所有演员都必须通过她的“终审”,可谓用心良苦。而制片方关于选角已分为两派意见,一派坚持选用超人气明星阵容,一派则认为可以大胆选用新人,两派意见难分高下。

  究竟由谁来演,才能挑战老牌巨星梅里尔·斯特里普的光彩和中国最具人气的男演员刘烨的超人气组合?剧组也欢迎广大观众提出建议。

  据介绍。该剧将在8月初在国内开机,先行拍摄国内部分的戏,再专场北美完成境外拍摄。历经十年酝酿的剧本,云集了众多有天赋有才华的演员以及制片方的精心筹备和制作,国内影视市场已初步具备了与好莱坞较量的底气。海尼/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