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红色追击令》专题 >正文

地下战线悬疑剧《红色追击令》再现碟中谍(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2:36 北京娱乐信报
地下战线悬疑剧《红色追击令》再现碟中谍(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既然讲述的是间谍,总少不了紧张刺激

  大型谍战悬疑剧《红色追击令》两周前在哈尔滨南岗区一处集装箱仓储货运场拉开了序幕。一向是正义代言人的李幼斌这次出演了一位国民党情报官员。然而剧组《红色追击令》还没怎么开始追击,却赶上了大庆的地震。

  7月25日对许多人来说是一个普通的日子,然而对《红色追击令》剧组来说,却格外难忘,因为当天,在哈尔滨拍戏的他们遭遇了那场地震。

  光着膀子百米冲刺

  剧组人员告诉记者,7月25日约20点剧组完成了当天的拍摄计划回到了
驻地。23点左右制片部门结束了当天的碰头会。23?押40剧组大部分人都纷纷进入了梦乡。零点左右一阵强烈的震动将剧组的人摇醒,许多人迷迷糊糊地问怎么回事,就听人喊,“地震了,快跑!”剧组人员立刻都有点慌了,许多人放弃电梯开始从楼道出逃,一时间楼道里挤满了穿着睡衣或光着膀子的“自己人”,大部分人都是蓬头乱发,睡眼惺忪,就看见这样一批人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楼下狂奔……下了楼大家找空场,然后组织人去买饮用水和食物。等这些办妥后,开始查哈尔滨市地震局的电话……一群人在空场上一直等到次日凌晨两点多钟,他们预期的大余震还是没有发生,众人实在扛不住了,每人喝了两瓶啤酒,心想爱谁谁吧回去再说,就晕晕乎乎“各回各家”了。
地下战线悬疑剧《红色追击令》再现碟中谍(组图)
西装革履和西式面包,李幼斌的角色风度翩翩

  王晓娟打电话忘了逃生

  酒店的六楼主要是演员和部分剧组工作人员,当时绝大部分人都已进入梦乡,只有极少的几个“夜猫子”还在忙着。演员王晓娟正在往北京打长途,正聊着,突然间楼摇晃起来。王晓娟拿着电话,还和对方说,“是不是我们这边地震了,怎么楼摇晃起来了?你帮我查查东北这两年有没有地震的报道?”对方在电话里有些疑虑反问王晓娟:你又开玩笑?王晓娟很认真地回答:没有,真的没有。对方在电话里开始大叫:那你还不跑?王晓娟一惊这才醒悟过来,扔下手里的电话向门口跑去……

  导演玩镇定

  演员果静临在睡梦中被惊醒,有些搞不清情况,因为所住的酒店是由老楼改造而成的,隔音不是很好,他第一个反应是隔壁有人在打架,正要过去砸砸墙以示抗议,整个楼又晃起来了,这时他才觉得有些不对,拿起电话问酒店前台,问这楼结构是不是有问题,前台小姐镇定地告诉他:“地震了,你们剧组的人刚刚都跑下去了。”果静临放下电话一下冲出了门,在楼道里看见导演李骏正和剪辑谈着工作,问他们:地震了你们还在这儿?导演李骏一脸镇定:“你下去看看状况,真地震了再告诉我们。”果静临边走还边抱怨导演,这会儿了还玩镇定。走到一半他自己想明白了,真要震了跑也没用,于是返回身又回屋去睡了。

  次日清晨6:30,剧组在网上查到了第一则消息:7月25日23:43大庆林甸县境内发生里氏5.1级地震,1人死亡11人受伤,千余间房屋受损。7月26日8点整,制片部的人员在楼道里通知大家,下楼出发继续新一天的拍摄了。
地下战线悬疑剧《红色追击令》再现碟中谍(组图)
镜头之外,熟悉台词的姿势也很潇洒

  人物简介

  《红色追击令》讲述了新中国诞生前夕,国共两党在北方谍报战线上的较量,由此引出了一段封尘近60年的往事。故事发生在国际共管区——平西城,此时的平西城是中共的兵站和战略要地,然而苏联代表、美国观察员、日本特工、国民党军统特务……各方势力都盯上了平西,平西更像一座远东的“卡萨布兰卡”,故事开始了……
地下战线悬疑剧《红色追击令》再现碟中谍(组图)
杂乱但分工有序的剧组

  《红色追击令》间谍谱

  1.李幼斌饰演冯伯元

  1928年进入黄埔军校,后参加军统组织,长期担任情报教官。抗战爆发后,为抗日出生入死,立下汗马功劳。1948年,三大战役开始之前,国共两党尚处胶着状态,局势不明。冯伯元厌倦内战和政治,准备脱身出来,做一个与世无争的平头百姓。结果回到家乡平西他就卷入了一起暗杀事件。

  李幼斌曾出演过众多英雄人物,这次导演请他来饰演一位有着儒雅气质的国民党情报官员,角色除了要求气质儒雅还要狡黠善变,对李幼斌来说这是一个大挑战。

  2.朱媛媛饰演梅姐

  梅姐是平西人,认识冯伯元的时候她22岁。这是一段无数次重复着期望和失望的恋爱。再次见到冯伯元时,梅姐已成了一个万金油式的人物,暧昧在三教九流的人物之间,做些人套人的事。

  在投资方与导演共同商议谁来演这个饱经沧桑又不失风情的女一号时,大家异口同声:朱媛媛!朱媛媛扮演的这个角色有陈白露般的风情,却因为年轻时的经历变得冷酷麻木。然而她最终被旧日恋人感动,并牺牲了自己的生命。
地下战线悬疑剧《红色追击令》再现碟中谍(组图)
主要演员大合影

  3.王锦鹏饰演罗江

  罗江,30岁,1937年参军并加入中国共产党,1948年时已是四野第6师特务营营长,为解放平西立下汗马功劳;接管平西后,罗江担任平西市军事管制委员会社会部主任。他年轻,没什么文化,但是个绝对的好军人。

  这次王锦鹏将演绎出与以往不同的军人形象——一个从部队转行到情报部门从事反间谍工作的人物。

  4.王晓娟饰演宁小苏

  宁小苏,23岁,1947年毕业于苏联伏龙芝军事学院情报专业。这种响当当的背景,使得她一回平西就担任了军管会社会部第二副主任的要职。

  本剧中,王晓娟与王锦鹏、果静临(饰演孙渡)的对手戏就像一场全程的马拉松竞技。如何把握一位受过高等教育、严格训练、经验不足,且感情丰富的年轻女情报官员的形象,对王晓娟来说是一个大的挑战。

  信报记者任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