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影视剧打包播出成新宠 《七剑下天山》借势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4:57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尹兆熊) 今天上午,记者从央视刚刚排好的播出表上发现,由徐克监制的40集电视剧《七剑下天山》将于本月底在央视八套黄金时段开播,而电影《七剑》也刚好于此时“下马”。

  对此,央视相关负责人称,同内容的电影和电视剧一起与观众见面,无疑能起到互相宣传的作用,这对票房和收视率都有好处。

  负责代理央视八套广告业务的央视未来广告公司负责人表示,电影《七剑》的高票房让台里感到很“眼红”,虽然现在正在集中播放抗战题材电视剧,但为了让《七剑下天山》沾上电影《七剑》的光,未来广告与影视部决定提早播出《七剑下天山》。

  央视影视部主任汪国辉指出,同名电影与电视剧在同一时间段分别上映和播出,在引导观众收看上,电影和电视剧互为对方造势;在表现手法上,它们又能互补。电影、电视剧“打包”拍然后一起推出,这是目前影视制作的一个新思路。

  ●独家揭秘

  电视版“七剑”里有“四险”

  电视剧《七剑下天山》讲述的故事虽然与电影基本相同,但剧中人物的感情关系交代得比电影清晰很多,同时,电视剧有丰富的时间来扩充内容,因此,监制徐克特别在《七剑下天山》里新增了“江湖四险”——心狠、手辣、卑鄙、无耻。

  ●相关新闻

  《长恨歌》准备双线出击

  本报讯(记者 尹兆熊)记者从央视影视部了解到,与“七剑”不同的是,同为电影、电视剧连拍的《长恨歌》,电视剧将成为开路先锋,有望于10月份在央视开播。不过,电影《长恨歌》却很难顺利挤进10月院线,于是,制片方计划学习“七剑”,安排《长恨歌》的电影和电视剧在同一时间段播出。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