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派克式左轮》专题 >正文

《派克式左轮》苏州开机 印小天出演物理天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23:3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莉)根据著名作家黄蓓佳的小说改编的同名电视剧《派克式左轮》目前已在苏州开机,近日,记者来到了该剧拍摄地苏州大学探班。该剧取材于1991年11月1日发生在美国依阿华大学校园的枪杀案,即“卢刚事件”,但是黄蓓佳表示,“卢刚事件只是触动我写作的动机,《派克式左轮》是一部小说创作而非纪实作品。是对中华民族群体的思考,对于国民性,对于中美文化的差异和冲突的反思。目的在于解决生存之外灵魂安置的问题。”

  外型阳光、俊朗的印小天在剧中出演男一号鲁杭——一个对社会毫无戒备心理的物理天才。小天坦言这个人物对他而言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角色的神经质心理让我觉得挺难把握的。”因此,小天也花了大量时间来研究剧本,“我很早之前就听说过‘卢刚事件’,当初接这部戏就因为对剧本特别感兴趣,我看剧本的时候就不断在揣摩鲁杭这个人物,他对物理研究的痴迷、对女朋友的爱等等。”在拍摄《一米阳光》的时候,小天去过加拿大,所以对于留学生的生活也是比较了解,“他们生活压力大,但仍然心怀抱负。”前几天小天刚拍过一场拿枪的戏,谈到这场戏小天的感觉是,“很爽,拿着枪的时候觉得自己特别刚毅。”记者看到的一场戏是发生在地下实验室里,小天饰演的鲁杭和外国教授在探讨天体物理的学术问题,现场摆放着许多物理模型、实验器材等道具,但小天笑称自己对天体物理一窍不通,“不知道这些道具是干什么用的。”除了《派克式左轮》的拍摄工作以外,印小天还要在青岛和韩雪搭档拍摄《窗外有张脸》,小天表示“这是我第一次窜戏,感觉有点仓促。”

  凑巧的是,该剧的女一号邬玉君和男二号、因出演《可可西里》而被观众熟知的亓亮和印小天一样都是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邬玉君称这是一次“中戏的大会合。”邬玉君曾和郭富城,陈奕迅一同演出过电影《冲锋陷阵》,她的父母是外交官,从小就有机会游历世界各地并且以交流生的身份接触当地的留学生,这次之所以能被选为女主角很大程度上与她的个人经历有关,但除此之外,邬玉君认为,“导演和投资方看中的是我的气质,因为我比较自主独立并且自信。”

  在稍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透露,上海电影集团将和福纳公司合作制作一部和电视剧《派克式左轮》同题材的电影,但是对于电影的名字和具体细节方面他都表示目前还在筹划中不方便说。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