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派克式左轮》专题 >正文

邬玉君《派克式左轮》日记--怀念凉爽天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2:30 新浪娱乐
邬玉君《派克式左轮》日记--怀念凉爽天气(图)

与女伴在一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邬玉君《派克式左轮》日记--怀念凉爽天气(图)
亲密拥抱

邬玉君《派克式左轮》日记--怀念凉爽天气(图)
看望男友

  今天下午据说有三十七度的高温,在苏州大学拍外景。我要拍摄一场因为受到事业失败的打击,来到男友工作的地方寻求安慰的戏。

  失落,悲伤让我晕晕沉沉,结果被斯密尔开的车碰倒,晕倒在校园里。开始拍第一个全景时,走了几遍戏我就满脸大汗,化妆师更是一步都不敢离开,因为很可能一个不留神,我的汗就会成为大颗大颗汗珠,满脸横飞。

  我现在倒有些怀念几天前有台风时的凉爽。

  因为要晕倒在地,就意味着我又要做大幅度的动作,给那些憋得都往外溢的汗一个更好的倾泻的机会。可是,没有别的办法,就不得不放弃精心地补妆。

  这个镜头拍的很有意思,导演亲自上阵。因为我要先被外力拉着,开机时再倒入镜头内,而导演出演了这个外力的贡献者。经过一段时间的拍摄,我发现导演就是这么一个能亲力亲为,不爱指使别人的人。很亲切,让我们也不敢怠慢自己的工作。

  其实还有个小细节令我很感动。陈导怕我坐在地上太烫(都是毒辣的太阳惹的祸),一直都让我掂在他的脚面上。虽说我是个很瘦的女孩,可那也是九十多斤的连骨带肉,我都猜想到我肯定咯到了他的脚。所以在现场我大声喊来拍剧照的老师一定要留下这么生动的一刻,告诉自己和那些从事着热爱自己工作的人,这就是认真的合作。其实我会有这么多感慨是有“历史”原因的。

  我是在六月底知道《派克式左轮》的,因为马上要离开北京去外地,所以只是在临走前匆匆见了导演和制片人。那时只知道这是一个很好的本子,有很多女演员表露出十分喜爱这个戏,希望出演。说真的,当时不知道自己将会如此幸运的得到它。因为当时剧组的意见很不一致。有人希望用新人,有人希望用“腕儿”,陈导持的是第二种态度。

  七月中旬,我接到剧组打来的电话,要我第二天一早到南京试戏。我真的没准备,最后也就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坐上了早上七点多的飞机飞往了南京。因为最初时就知道《派克式左轮》是个悲剧,所以心里思量着要试的戏肯定不容易,于是就更是忐忑不安。一进制片公司的办公室就看到几位“重量级”人物。有先前在北京见过的范总,黄总,陈导,还有一个很漂亮的女人,后来知道她就是《派克式左轮》的作家、编剧黄培佳老师。不一会儿又进来一个人,当范总介绍时,我兴奋的很,因为此人就是我很喜爱的作家——苏童。

  当时的情景不亚于当年我考中戏的时候,每个人都仔细的看着我,打量我,陈导还特地找来一个专业演员帮我搭戏,正规的很。

  感谢中戏对我四年来的栽培,在试了四段戏之后,我看到了大家满意的眼神,才松了口气。虽然怯喜了自己的表现,但我还是不知道这么好的一个机会会落在我身上,只是安慰自己尽力了就好。

  后来,真正确定了我出演女主角后,导演在开机前很真诚的跟我说,其实他一直不是对我很满意,我不是他心目中的最合适的演员。虽然肯定了我的戏,但对我没有经历过专业舞蹈训练是有顾虑的,还开玩笑地说自己是四比一没了发言权。但又表示既然决定了用我就会尽力把我拍到最好。所以陈导是个开始对我有微词的人,但经历了几天的拍摄,我在观察他对我的态度,他也在观察我的表现。

  今天的这一举动对我来说就是最好的肯定,谢谢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1篇。


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