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袖珍”潘长江积极备战春晚 最喜欢演小人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1:32 北京娱乐信报
“袖珍”潘长江积极备战春晚最喜欢演小人物
潘长江

  著名笑星潘长江最近可谓是春风得意,刚刚拍了一部贺岁剧出了首张专辑,而且又和杨立伟等荣获全军战士最喜爱的十大明星称号。本周,这位笑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他已经收到了春节晚会的邀请开始着手作品的准备工作。不过他表示,作品一定得过他这一关,只有感动自己才能感动观众。  

  专辑 给fans一个交代

  记者(以下简称记):最近在忙啥?

  潘长江(以下简称潘):刚从央视的一个贺岁剧杀青回来,那戏名字叫《别拿豆包不当干粮》,嘿嘿,我就演那豆包。戏里谁都不拿我当干粮,最后我终于成干粮了。

  记:演了这么多年小品这么多年戏,为什么突然想起出一张演唱专辑?

  潘:其实也就是前三四年前的一句玩笑话,因为演了《过河》这个小品之后,观众纷纷来信问潘长江这首歌是不是你唱的,我回答说是我唱的。他们都说我唱歌挺好听的,啥时候也出一张专辑,我说看机会吧。这话一撂下就几年,我觉得到目前为止自己出专辑的机会也成熟了。我弟弟到北京来具体操作这件事情,于是从春节晚会之后就开始操持,经过九个月的准备这张专辑终于问世了。这件事了了我的一个心愿,同时也给我的fans们一个交代。

  父亲 永远给我找毛病

  记:专辑中有一首《光腚娃娃》是写你的从艺之路的吗?

  潘:这的确是我的一个真实写照,小时候怎么练功长大后怎么闯天下。这首mv的主要看点是我老父亲亲自披挂上阵,扮演我的恩师,我的老母亲也亲自出马做起了幕后英雄,给片中的那些孩子画花脸。不单是我的一个真实写照,同时也呼吁一下所有的发小(东北叫光腚娃娃),不管你在干什么、在哪里,找时间回忆一下当年的友谊,同时找时间聚一聚。

  记:从艺之路,你的父母对你的影响大吗?

  潘:当然,父母是最早的老师,他们的影响是最直接的。不单是在艺术上,尤其在做人上都学到了很多东西。

  记:在这首mv中,扮演你的老师的父亲打了你。你父亲在你当年学艺的时候也打你吗?

  潘:打!那一点不带含糊的。那时候我稍微偷点儿懒,我父亲就准备了一根藤子棍儿,就抽就打毫不客气。严师出高徒,那时候不理解,现在知道了。

  记:现在你的父亲对你的作品还指导吗?

  潘: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从艺以来,无论大戏还是小品包括演唱每一首歌,我父亲从来没有表扬过我一次,他永远是找毛病。我想,其实从内心里他希望我成功,他看我的小品时很紧张,他希望我的作品一部比一部好,所以他总是看我的不足。

  妻子 听我唱歌不感动

  记:这张专辑中另外还有一首mv叫做《背后》,听说这是唱给你妻子的。

  潘:说得冠冕堂皇点,军功章上有我的一半也有她的一半,没有这个女人,就没有潘长江的今天。我想正是由于她的理解她的支持她的无私奉献,才奠定了我今天的成绩和结果,使我没有后顾之忧踏踏实实地迈开大步去打拼。我一位大哥送我一首歌,刮风不一定下雨,下雨不一定打雷,得到的不一定是福,失去的不一定是亏,平平常常才是真,实实在在就是美。本本分分心无愧,潇潇洒洒活一回。我觉得每一个人按照这种方法去做的话,他会活得很实在很充实很快乐。

  记:你把这首歌给她唱过吗?

  潘:半夜时候唱过,她一点不感动,习以为常了。(笑)我想哪天我举办一个

演唱会或者小品专场,我会把她请到台上,坐在椅上,给她唱这首歌,我觉得那时候她可能会感动。

  孩子 从来不给我添乱

  记:记得非典的时候,你的孩子正在参加高考,现在怎么样?

  潘:考上军艺了。

  记:你是名军人,她当初考军艺是受你的影响吗?

  潘:她在进军艺以前一直在加拿大学习英语,她喜欢音乐。于是在报考志愿的时候,我跟她说,你要想学习音乐,就回到中国来学,因为咱们的音乐是最丰富的,同时要想打进国外市场是难上加难的。后来在北京电影学院、中戏和军艺三个学校之间,选择了后者。因为军艺对于每一个学员要求都非常严格,把她放在这里我放心。

  记:刚才说到你的老爸老妈还有老婆,那么孩子也是你的精神支柱了?

  潘:那当然,因为我就这么一个孩子。这个孩子挺听话的,既有个性又懂事而且很稳重。她知道她爸爸在外面打拼挺不容易的,从来不给我添乱。

  小品 自成一派

  记:春节晚会快开始了,你有什么打算?

  潘:我已经受到了邀请,因为最近一直在忙自己的专辑和电视剧,所以刚刚开始筹备作品。肯定还是往年那句话,有好的作品就上。得先过我这一关,你说连我自己都感动不了,即便是拿出去我也觉得寒碜。

  记:跟赵本山等一帮东北笑星相比,你自己最大的特点和优势在哪里?

  潘:肯定不一样,不然也就不会有我的今天。我的小品表演比较综合,大多是载歌载舞,我觉得潘长江小品能算一派。在塑造人物上,我喜欢小人物,一般是比较聪明的而且一惊一乍的小人物,因为我本来就很袖珍。

  军人 穿军装挺帅

  记:除了艺人,你本身还是个军人。二者怎么去协调?

  潘:其实,我认为做人并不难,只要你有一颗真诚善良的心。做一个艺人不容易,做一个部队里的文艺工作者就更难了。和地方上的艺人相比肯定有着很多规定约束,他不单是老百姓喜欢的艺人,还是一名现役军人。因此无论做任何事情,他都得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

  记:很少见你穿军装。

  潘:对,不过其实我穿军装挺帅的(很得意)。

  记:听说你刚刚当选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最喜爱的十大明星。

  潘:是,这个评选活动五年搞一次。黄宏是上一届,这次我和杨立伟、刘斌等十名军人当选。张学军/文 李方宇/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