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鑫宝源影视投资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电视剧《风吹云动星不动》制作精良媲美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8:04 新浪娱乐

  故事曲折 情节感人   恩怨情仇 凄美动人

  民国初年,齐彻学成归国,准备在中国民族丝业上大展拳脚。他邂逅钮方丽,两人一见钟情。钮方丽的父亲江南首富钮世诠很赏识齐彻的才干,聘齐彻做丝厂大掌柜,这令其大儿子钮五阳嫉恨不堪。齐彻的弟弟肖晃流落江湖成了一名湖匪,他不喜欢对自己纠缠已久的匪首女儿蓝凤,偏偏对钮家率真无邪的小女儿钮曼蝉一往情深。两对恋人爱得欲罢不能,齐
彻和肖晃却无意中发现钮世诠竟是自己的杀父仇敌,是选择爱情还是替父报仇。最终他们决心复仇,但知道了真相的钮世诠也急欲置兄弟二人于死地。于是,两大豪门家族的恩怨沉浮、几段绝世恋情的血雨腥风,在这个风雨飘摇的年代残酷逐一上演……

  亲情、友情、爱情交织缠绕;爱恨情仇一一上演;离奇身世层层拨茧抽丝,观众怎么能对此无动于衷?每一个主人公都充满了故事,人物命运跌宕起伏,我们陪着他们一起走过。他们的一喜一忧,一颦一笑都时刻牵动着观众的心。你关注他们就像关注周围真实的人一样,虽然年代相隔久远,但是我们同样面对这些真实的感情,怎能不为之动容? 

  画面唯美 音乐动情   制作精良 媲美电影

  雍容华贵的刺绣锦袍、灵动绚烂的江南风光、幽暗古朴的深闺庭院,无论从美术造型到色调光影,整个一出戏的每一个画面都非常讲究,绝无一般电视剧粗制滥造的痕迹。类似于胶片的质感让人过目不忘。精彩的配乐大气浑厚,颇具王者风范,绝非一般意义上的电视剧配乐扭捏矫情,而是恰到好处的烘托气氛,画龙点睛。

  每一个镜头都无可挑剔,和电影一样制作细致,可见主创人员对这部戏倾注的心血。把观们从粗糙的电视剧中解脱出来,让大家看到一部非常有诚意的作品吧!

  演员精益求精 李小璐成最大亮点

  率真无邪,不喜拘束的钮曼婵由青年演员李晓璐扮演。钮曼婵和湖匪肖晃的首次相遇就极有浪漫色彩,她调皮地将肖晃撞进湖中,开心得哈哈大笑,却不想反被肖晃扯进湖里,不会游泳的她吓得大呼救命,却被肖晃乘机强吻,一段惊世骇俗世的恋情就此上演。一个匪徒,一个江南首富的千金,他们的感情注定不可能一帆风顺。连肖晃都说:“你这个大傻瓜,为什么要喜欢一个无恶不作、杀人放火的强盗呢?”可曼蝉说:“我就是喜欢你,就是喜欢强盗。”除了世俗的偏见,他们还要面对蓝凤的捣乱和破坏,更要命的是,曼蝉父亲是肖晃的杀父仇人。当肖晃兄弟俩将两把手枪指向曼蝉父亲时,冲门而进的曼蝉被惊呆了,夺门而出。这段经历了生死考验的爱情,会有一个怎样的结局呢?

  李小璐在戏中的两种扮相都很有特点。导演刘心刚亲自操刀为其量身设计戏服,当李晓璐试装时他就明确表示这就是他心目中的钮曼婵。小璐时而头顶瓜皮小帽,一身束腰西式长裙,酷似中世纪的欧洲少女,俊俏又不失几分青涩;雍容华贵的刺绣锦袍又让小璐在清纯的气质中透出些许成熟的味道,但两条长长的发辨和秀丽的刘海,仍掩不住她的天真无邪、活泼可爱。可就这样一个惹人怜爱的小女子,在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里,失去了家庭、得不到爱情,跌宕的命运让观众不能不为她掬一捧同情的泪。

  刘心刚一鸣惊人 赵宝刚佩服佩服

  《风吹云动星不动》的导演是刚刚凭借内地版《欲望都市》《好想好想谈恋爱》而急速窜升为电视剧一线导演刘心刚的担当,在做导演之前,他多年从事美术指导的工作,是冯小刚电影《手机》《大腕》的御用美术设计和服装设计。在电视剧《像雾像雨又像风》的拍摄中,刘心刚和著名导演赵宝刚首度合作,执掌整出戏的美术设计,两个人的合作非常成功,所以刘心刚后来在赵宝刚的下一部电视剧《别了,温哥华》中不仅担任了服装设计,还首次成为该剧的执行导演,从此一发不可收,成为真正的导演,独立拍摄完成引起全国广泛关注的电视剧《好像好像谈恋爱》,这次《风吹云动星不动》是他第二次当导演拍摄电视剧,其完美的画面让该剧的制片赵宝刚非常震撼,表示这部戏让他这个导演出身的制作人吓的八个月不敢拍戏,就准备改拍农村戏。还胸有成竹的说:“这中国自有电视剧以来,这部戏的制作水准是第一名的。”导演刘心刚在这部戏里酣畅淋漓的发挥个人特色,从置景到服装让人赏心悦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