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节目单首次亮相 总导演朗昆:狗年唱响奥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莉)距离狗年春节仅有一个月的时间,一直处于封闭状态的央视春节晚会终于在昨天开启大门,总导演郎昆举行了媒体网友交流会,首次对外发布春节晚会的准备情况。不过令人遗憾的是,郎昆这次也学赵本山,大玩忽悠,先是迟到了15分钟,随后又对重要问题避而不答。虽然郎昆对于“超女上不上春晚”的问题一律不做回应,可在谈到春晚的准备情况时,张嘴闭嘴却都是PK,可见“超女”之“毒”早就渗透进了春晚的筋骨中。

  撒贝宁无望做春晚主持

  狗年春晚主题定义为“爱与和谐”。据悉,狗年春晚的主持人不会有太大改变,仍然是由朱军、董卿、李咏等人担任。但网友昨天强烈要求让倪萍与撒贝宁上春晚做主持。郎昆做出说明:“做春晚的主持人,第一考虑我们台自己的主持人,他们必须有良好表现,第二就是新面孔,我们已经有了目标。第三是来自全国32家电视台的主持人,今年有香港、台湾、澳门的主持人加入,亮相会格外不一样……”

  倪萍目前挂属央视电视剧中心,她的特殊身份很难再在春晚上亮相。而对于撒贝宁能不能上春晚,郎昆则很坚决地表示“不可能”。“春节联欢晚会是一个娱乐形态的晚会,是一个大联欢,主持人有自己的定位,撒贝宁主持法制节目很成功,但是他是否能成功主持像春节晚会这样一个联欢性的、娱乐性节目就不好说了……这都需要一个过程。”

  370首歌曲中PK出15首

  对于歌舞类节目与语言类节目的情况,郎昆反复强调了PK一词。

  “歌曲节目我们审批了370多首,经过四轮的PK,最后选出54首,再经过一轮PK确定下来15首,最多到20首歌曲。”

  语言类节目也正处于痛苦的PK状态中。“语言类节目真正直播的也就八个,最多不超过九个。我们准备了三十多个节目。这三十多个节目有近一半在前四次的审查中被枪毙,剩下的节目要再进行一次总PK,根据实际效果,根据主题立意和题材可用度,最后我们再确定八到九个作品,这就是我们说的PK。”另外,郎昆特别提到在今年的春晚中宋祖英会带来一首和奥运相关的歌曲,并且奥运元素会在2008年以前估计每一次重要的活动当中,或者每一年的春晚当中都会涉及。

  对于范伟的退出给春晚造成的巨大影响,郎昆谨慎地表示:“范伟是大家很期待的戏剧明星,但春节晚会第一要素要解决作品,目前赵本山的作品还没有完成,范伟最后能否进入春节晚会,暂时还不能决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