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2006春晚最大亮点还看本山 央视成最大赢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05:23 竞报

  本报记者郭慕华报道 昨晚,当《难忘今宵》的歌曲又一次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唱起,总导演郎昆收起那张他更改了三个多月的春晚策划案,央视为全国观众奉上的年夜饭终于得到呈现。今年春晚赵本山的小品《说事儿》和《俏夕阳》成了最大亮点,而央视成了最大赢家。

  赵本山PK《俏夕阳》

  春晚曾准备了30多个语言类节目,其中近50%在预审时就下马了,再经过彩排观众掌声预测,春晚直播前一周又有五组笑星被PK掉。而春晚审批了370多首歌曲,昨夜春晚奉上精选的20多首。春晚节目评选确实残酷,然而,在文化娱乐多元化的今天,想博观众一笑,对央视来说,越来越难了。

  昨日由12位老奶奶和24个小朋友表演的《俏夕阳》揭起春晚的第一个小高潮,歌曲《百家姓》、布仁巴雅尔一家表演的《吉祥三宝》也大受好评。然而,今年春晚最大亮点,依然还是赵本山。没有像去年春晚《千手观音》那样让观众为之一震的节目,赵本山成了最大赢家。

  能在晚上11点半后,还带给全国观众快乐的,也只有赵本山了,重新找回搭档宋丹丹,终于让本山得以超越《昨天 今天 明天》。

  感动PK商业

  尽管央视给了我们一个很感人的主题———为赠台大熊猫征集名字,但今年春晚依然没有跳出短信互动的老套路。此外央视会对春晚乐此不疲,还有着比短信更隐性的收益。据媒体报道,2006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广告征订单上表明,直接在春节联欢晚会前后播出的套装广告时间为10分钟,加上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两次报时广告,时长各10秒。这样算来在春节联欢晚会上广告时长总共为620秒,也就是4小时的春晚1小时就能赚1亿元。所以,无论昨夜谢霆锋满文军冯巩、赵本山等众大腕儿带给全国观众的是快乐、感动,还是失望、遗憾,央视都是今年年夜饭的大赢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