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徽娘宛心》南北皆宜 李冰冰沉稳演绎出真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8:52 沈阳晚报
《徽娘宛心》南北皆宜李冰冰沉稳演绎出真情

《徽娘宛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有着“南方大宅门”之称的《徽娘宛心》在上海、湖北取得不俗收视成绩之后,近日又在辽宁播映时赢得好评如潮。长久以来,由于文化背景的差异,电视剧领域一直存在南北两大派系,南方人拍的戏北方人常常难以接受,而北方人演的片儿南方人也常难以理解其中的乐趣。正因为这样,一部片子若想要在全国都普遍受到欢迎,有着相当的难度。然而此次,《徽娘宛心》却成功突破“定律”,将难调的众口成功统一在自己身上。

  从内容上看,《徽娘宛心》从开始便向前年热剧《大宅门》叫板,打造了一部典型的“南方大宅门”,从成功徽商背后的女人这一角度出发,一反传统女人最高境界就是竖立“贞洁牌坊”的观念,避免一味悲情,从大脚女人嫁入崇尚“三寸金莲”的封建大家族这个角度切入,既让观众感受到一种朴实的乐趣,又把其身上那种纯朴、简单的品质自然而然地表现出来。剧本涉及到了徽商文化的方方面面,创作严谨,观众在欣赏大家族悲欢离合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深厚的“徽文化底蕴”。无论是对注重气势的北方观众还是对钟情质感的南方市民,都有着相当的吸引力。

  而在主演方面,李冰冰刘晓庆新老两代影后的同台飙戏,也使得此剧在拥有深厚文化气息的同时兼具了惊人的爆发力。剧中,李冰冰(点击进入李冰冰的blog)挑梁主演纯朴善良、坚忍不拔的徽娘宛心,这个沉稳的角色与之前《天下无贼》中已经深入人心的艳贼小叶形象有着巨大反差。李冰冰沉静、睿智的表演,将这个忍辱负重、倔强执著的徽娘演绎得入木三分。她的多场哭戏堪称一绝,适时而涌的泪水,停留在眼中悬而不落。特别在台词语气上抑扬顿挫,分量十足,面对每一次压力,眼神中都能渗透出一个女子身上少有的坚定。戏中,李冰冰很少有情绪上的大起大落,但她的表演总能让你感受到一股来自心底的力量。同样值得一提的是首次以实际年龄演出的刘晓庆,剧中她扮演吴家掌门人、李冰冰的婆婆,老到、具有爆发力的演技让观众看到了刘晓庆多年来积攒下的表演功力。既有靓丽的外表,又具过硬的实力,《徽娘宛心》依靠其主演的精彩演绎牢牢抓住电视机前中年与青年两个年龄层的收视主力,取得这样的优秀成绩,确也在情理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