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派格太合环球传媒专题 >正文

《娱乐天天星》周末预告:郭芙蓉燕小六做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2:33 新浪娱乐

  她自恃有武功,乱闯江湖,喜欢动手动脚,虽为大侠千金,其实武功不怎样,是个标准的野蛮女友,而且有些傻乎乎……不需要再描述下去,大家已经知道她就是《武林外传》中那个在同福客栈打杂的郭芙蓉了。在网上“我最喜爱的剧中人”调查中,落魄女侠郭芙蓉高居榜首,观众不仅认为其扮演者姚晨的表演到位,还将她比喻成“女周星驰”。

  姚晨称,自己在剧中扮演的郭芙蓉是一个初出茅庐的菜鸟女侠,被阴差阳错地扣留
在同福客栈。从未演过古装戏的她,本以为能过过女侠的瘾,所以到剧组之前,还特意跟人学了两招。开拍之后才发现,这位女侠的主要活动是,端茶送水擦桌子扫地,于是她跟导演抗议“这……这还能叫女侠吗?”导演答曰:忍着点,就当是上家政课了,等戏拍完,你就是一个标准的贤妻良母……兼小时工尽!

  尽管演戏艰苦,但《武林外传》在央视八套播出后,姚晨这位福建女孩用出色的演技征服了导演和观众。网上有一篇评论如此写道:郭芙蓉就是个可爱版的女周星驰。对于这个赞誉,姚晨却连忙称,“生活中的我其实很拘谨,挺沉稳的,一点不野蛮,也不爱跟人开玩笑。郭芙蓉这个人完全是演出来的,是导演挖掘出来的。”

  一句“帮我照顾好七舅老爷”,大家一定能马上反映出燕小六又要不知深浅的发飙了,结果小六大都很凄惨。萧剑在剧中扮演范明的徒弟,一个刚从乡下进城的小捕快,有任何风吹草动,第一个反应就是拔刀,边拔边说:帮我照顾好我三舅姥爷他侄儿的前一个丈母娘……编剧只想到了拔刀,却不知收刀时该说什么。某夜,号称格斗高手的萧剑,拿着游戏机前来挑战,编剧两口子玩赖不说,还互相打气,口号喊得震天响,萧剑被逼无奈,只好给自己当拉拉队,每赢一局,就猛夸自己:干的漂亮!至此,编剧终于想起了小捕快收刀时该说的那句话——干的漂亮!

  两个都不闹腾

  姚晨说她不爱出去玩,也不太会跟生人打交道,但《武林外传》播出后,采访一下子多起来,现在跟陌生人说话不像以前那么紧张了。

  “只要不拍戏的时候,我大部分时间会呆在家里看碟。”姚晨说,她是一个比较注重家庭生活的人,虽然演员这个职业需要更多的人际交往,但她有时候还是愿意过一种“随遇而安”的生活。

  萧剑也坦白:生活和戏里差别很大,一切都归功于导演,启发我们,把所有的天性解放出来,呈现出来就是你们看到的那样,非常的亢奋的那种状态。……

  3月25、26日连续两天《娱乐天天星》“记者耍大牌”格外精彩,敬请17:45准时锁定浙江卫视!派格太合提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