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浙江卫视《太可乐了》专题 >正文

《太可乐了》手记:伍仕贤黑色幽默搞定周润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8:24 新浪娱乐
《太可乐了》手记:伍仕贤黑色幽默搞定周润发

伍仕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看到我们《太可乐了》栏目的排片表上写着伍仕贤(blog)的名字,办公室里新来的实习生和刚工作不久的同事兴奋地跑来问我:伍仕贤那集什么时候播啊?听到我回答 说“还不确定”,他们表现得很失望。“伍仕贤很有名吗?”我奇怪地问他 们。“对啊”,他们异口同声道,“他的第一本电影《独自等待》获得了大学生电影节 最佳处女作奖,夏雨(blog)因为这部电影获得了最佳男主角奖,李冰冰(blog)获得了‘最受大学生欢 迎的女演员’的称号呢”。原来这个听起来有些陌生的名字,在大学生或者说年轻人的 心里是那么有号召力啊

  4月10日,在第13届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幕之际,让我们在《太可乐了》节目中认识一下这位上 一届电影节中颇受好评的新晋导演伍仕贤吧。

  “别不把我当中国人”

  伍仕贤深眼高鼻,一看就知道是一老外,但其实他是中美混血,按他自己 的话说那就是“中外合作产品”。不过这个长着西方脸的“老外”一张口说的却是一口 地道的北京话,还是让初识他的人大吃一惊。伍仕贤说自己1995年从华盛顿大学来到北京电影学院学习,到现在已经11年了。因为是在台湾出生的,所以中文没问题,毕业后又在北京生活了那么长 的时间,说北京话当然理所当然。

  伍仕贤说:“按中国人的习俗,你们可以叫我小伍”。在18岁之前他去过世界上20多个国家,所以觉得哪 里都会有家的感觉,视角比较开阔对他搞电影的确受益很多。不过现在对他来说,在北 京是工作回美国就是放松,(他的父母住在西雅图)。小伍说,现在如果让在美国住上 一个月就会烦了,可能他已经习惯了北京的生活节奏,许多朋友也都在这里。感觉西雅 图的节奏特别的慢,十几年没去过的地方现在去看还是老样子,而在北京如果半年没去 海淀就仿佛不认识了。

  黑色幽默搞定周润发

  电影《独自等待》在演员阵容上的豪华程度与庞大不容小觑。除中国电影 新生代演员夏雨、李冰冰和龚蓓?构成的顶尖阵容外,歌手高旗及吴超、高亚麟、涂松 岩等年轻演员担纲的配角阵容也颇具实力。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周润发、葛存壮、吴大 维、英达、雷恪生、袁泉、陈羽凡、李霞、蒋梅等多位华语娱乐界明星的客串出演,葛 存壮、李霞、吴大维、英达、袁泉等一批明星在剧中客串。其中,吴大维演了一个“神 神叨叨”的演员;英达出演一个有点“事事”的导演,每句台词都让人捧腹;夏雨 的女友袁泉则在影片最后惊艳出场,带给观众无限遐想。国际巨星周润发的客串演出可 以说给了观众巨大的惊喜,要知道“小马哥”可不轻易参加客串的,多亏了伍仕贤的剧 本够幽默,才打动了这位国际巨星。这些明星的客串在为影片锦上添花的同时,也带给 观众超乎想象的巨大惊喜。

  此外,曾多次获得国际摄影奖项的澳洲摄影师托比·奥利佛、为《天脉传 奇》等电影巨制担任美术指导的庄志良、在《世界》、《象鸡毛一样飞》等影片中负责 录音和作曲的张阳,以其激情洋溢的创作才华,成就了《独自等待》非凡的音乐艺术魅 力。而S.H.E.、许巍、羽 .泉、黑棒、花儿乐队、姜昕、龙宽九段、爱戴蓝沁、“便利商店”等华语乐 坛最前沿势力奉献的众多流行经典作品,也使得《独自等待》成为一场不容错过的视听 盛宴。

  谢绝40岁以 上的观众

  小伍说:“这是一部年轻人拍给年轻人的电影,我希望让所有人都知道,现在中国年轻人的生活、爱情状况。”他甚 至“口出狂言”道,这部电影是拍给年轻人看的,所以“谢绝40岁以上的观众”

  一个导演的性格总能或多或少的在他的作品中呈现出来,伍仕贤的《独自等待》中幽默的语言对白,搞笑的电影片断 ,适时出现的节奏音乐,就让观众强烈的感受到一股轻松、幽默的电影风格。现实中的 小伍也是一个非常有幽默的感的人,他说在片场他总是“像哄小孩一样的哄演员玩”, 因为他要营造一个轻松的拍摄现场,不能让演员有一丁点的紧张或者不自在。

  小伍说自己喜欢和有幽默感的人合作,因为这样沟通起来比较容易。他的下一部电影还将延续一种幽默风格,但要 “黑一点”的。

  想知道伍仕贤导演是如何请来国际巨星周润发客串《独自等待》吗?想知道夏雨在拍摄时为什么会生气吗? 4月10日浙江卫视 21:21播出的《太可乐 了》为你揭晓谜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