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视频:《沙家浜》首播仪式--对话主演许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20:29 新浪娱乐
视频:《沙家浜》首播仪式--对话主演许晴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2006年4月22日上午,电视连续剧《沙家浜》在江苏常熟举行别开生面的首播仪式,由华东江苏、安徽、山东、浙江和上海4省一市的5位主持人扮成阿庆嫂郭建光等剧中人物来一一引出各位主创人员--许晴任程伟、程前等,现场气氛活泼,笑声不断。以下是新浪宽频、新浪娱联合乐对话许晴,以下为访谈全文:

  问:对于您这次出演阿庆嫂大家觉得非常的意外,请您谈一下对饰演这个阿庆嫂是
不是有信心?觉得和以前有什么不一样?

  许晴:(笑)一定是有信心才接拍的,我接这个戏也是蛮意外的,制片方很诚挚的邀请,还有陈道明也是我多年的朋友,合作过。他们请我来,当时我是很诧异的,我因为太小了对于阿庆嫂并不了解,另外也没有看过完整的样板戏,我完全不知道,只知道阿庆嫂那样一个概念。陈道明说你要补课了,第二天拿过来一个样板戏给我看,看过样板戏我有一个概念,当然又要看剧本,剧本看完了会打动我。剧本把人物写的很生动,有血有肉的,他们活生生的在你的周围萦绕着。创作集体又是很可爱的集体,我们又合作过,《笑傲江湖》的摄影师沈老师也是很好的,所以我就来了。

  问:那么对这次自己的表演满意吗?打多少分?

  许晴:(笑)我从来不给自己打分,只是看过的人,审片的人都看过了,认为我演的阿庆嫂很好,我很高兴。我自己也没看过,也没有一个标准自己衡量自己,我希望观众来衡量,很快就和观众要见面了嘛。

  问:你扮演的阿庆嫂要比以前那个丰富的很多对吗?

  许晴:她的人物丰富性是因为她有她的空间去施展,她有她的可能性,很多的可能性。

  问:那么你和陈道明老师演对手戏有什么看法?

  许晴:看法?很舒服,因为我们很熟悉,99年拍了电影《我的1919》,在法国拍了将近3个月,很熟悉,很了解,很懂得,所以拍起戏来很柔韧。我们大家拍戏是不需要说的,我们需要取样板戏的精髓,有时候在片场看看样板戏,我们不是一味的模仿,要去吸收。可能陈道明想整个的台词和以前的一样,而我又是一个想法,我再说出来,每个人不一样,探讨完了是各自的,然后再碰撞,非常的有意思。

  问:你在饰演阿庆嫂的过程中有没有自己给这个角色加入一些灵感?

  许晴:首先我要改变我自己,因为我生活当中的形态是蛮懒散的,阿庆嫂风风火火的,这个我要感谢造型师,弄的人物很有精气神。这个戏我们一到现场,大家都会无限的激情赋予每个角色,所以我说《沙家浜》每一个小的角色都很出彩,大家都是全情的投入的。我觉得唯一可以丰富的一点是人情,因为她是一个果敢的智慧的这么一个地下党,我觉得她是有人情味的。女人嘛,有她柔情的一面,她对周围的小伙计都很有母爱。我们的阿庆没有出现,它和样板戏一样,根据不同的角色不同的人物赋予不同的情感。

  问:你觉得样板戏京剧老式的《沙家浜》拍成电视剧你觉得怎么样?

  许晴:就目前所有看过的、审过的说是全面的超过了原创的,我没有看,我觉得会很有意义。因为这个年代大家都会有革命浪漫主义情怀,我想通过这个也会焕发很多,我想自己也会从自己的心里去折射这方面的可能性。

  问:觉得这个戏作为老一代的看过这个样板戏人来讲,年轻人有什么样的评价?

  许晴:我想看过这个戏的人都是不一样的,年轻人可能他们没有看过吧,老一代因为有一个感情在里面,一定会喜欢。我没有拍之前我问过那一代的人说要不要拍,他们说好啊,许晴应该去做,所有人都支持我,给我意见,出来他们都会很期待。

  问:你希望这个戏带给年轻人什么?

  许晴:就是革命浪漫主义情怀吧。

  问:那教育方面呢?

  许晴:教育,我觉得是激发吧。

  问:请谈一下这个戏在五个电视台同时播出您的期待?

  许晴:当然希望大家喜欢,大家接受,希望大家看完提宝贵的意见,这都是第一次尝试,所有的创作集体都是第一次尝试。这个也不会重复,这是唯一性的。三儿/视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