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视频:《沙家浜》首播仪式--对话总发行朱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20:33 新浪娱乐
视频:《沙家浜》首播仪式--对话总发行朱洪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2006年4月22日上午,电视连续剧《沙家浜》在江苏常熟举行别开生面的首播仪式,由华东江苏、安徽、山东、浙江和上海4省一市的5位主持人扮成阿庆嫂郭建光等剧中人物来一一引出各位主创人员--许晴任程伟、程前等,现场气氛活泼,笑声不断。三儿/视频

  问:谁敲定的是许晴演阿庆嫂?

  朱洪:许晴演阿庆嫂是我们在各个电视台之间做了一个调查,把中国的我们认为比较适合演阿庆嫂的一些演员的名单列在上面,然后有一个调查表,然后发给各个电视台。一开始我们没有考虑到许晴的主要原因是她长的太漂亮,大家的感觉应该照着样板戏去找,后来找了很长时间,也没有找到。有一天在凯宾斯基开会,全国的人都来了,为什么不用许晴,然后我们说把许晴加上,再投一次票,出来的结果是选中了许晴。

  问:她演出之后的结果您满意吗?

  朱洪:不光我们满意,包括所有看过的专家都满意。

  问:一个新的许晴?

  朱洪:一个新的许晴和阿庆嫂。

  问:以往我们拍出来的都有一些争议,比较容易出问题,作为投资方为什么选择这么一个题材来投资,为什么要做这个东西?

  朱洪:我们做这个片子还是忠实于原著,我们从小就是看着《沙家浜》长大的,我们之所以要做这个剧,主要的原因是给老同志一个回顾,然后给现代很多的年轻人,他们已经不知道《沙家浜》了,他们不知道阿庆嫂是谁,我们想起到这么一个告诉这些年轻的朋友过去战争年代的作用,我们共产党有很多这样优秀的党员。

  问:您觉得这样的一个故事发生在他们不熟悉的时代和背景,这些年轻人会以电视剧的形式接受这个故事吗?

  朱洪:希望是可以接受。

  问:您觉得会不会现代红色经典不管是不是有争议,他已经成为一个风潮,《沙家浜》会再次掀起这么一个风潮吗?

  朱洪:我觉得不会,因为我们是根据原著的每一个篇章做的,很多很多的故事我们都是这样,我们在沙家浜的周围很多地方去看了景。后来我们主创在一起开会的时候就定,延期拍摄,后来由于景的问题,到这里来看一片空白,直接说吧,沙家浜怎么盖出来的,我们原定是2003年的9月1日开机,由于景的问题我们推迟到04年的3月10日开机,我们跟《沙家浜》当地的政府来谈,一共是100天的时间,要盖出一个我们的美工老师画出来的一个沙家浜。当地政府觉得100天有困难,我们投资方也有一个困难,后来我们达成了一个有趣的协议,如果100天之内完不成我们美工老师画的沙家浜,他们要赔我们600万,如果他们如期完成了,我们没有来拍,我们要赔偿他600万。为此,因为是从12月底开始盖沙家浜的,刚好跨了两个节,一个元旦,还有一个春节,然后所有的民工都没有回家。他们的市委市政府把所有民工的家属全部接到沙家浜,每一个工人加双倍的工资,过节的时候,市长、市委书记带着猪肉、牛肉来慰问这些民工,100天的时间终于交出了现在这个你们看到的沙家浜。包括水系、种的芦苇,所有看的人都很惊叹,现在已经成为影视基地了。

  问:游人可以来参观了。

  朱洪:不光是游人来参观,现在已经成为红色经典的旅游的圣地,还有很多的剧组在这里拍,我们走了之后大概有16个组在这里拍。

  问:之前我们了解到您这个剧组走的时候,发生了一个比较有意思的事儿,刘金山被当地的群众自发的评为最受欢迎的演员,这个是不是有什么有意思的花絮在里面?

  朱洪:金山这个人是很好的人,不光是当地的群众,在全国的观众的心目当中的形象都是非常好,他是一个人缘很好的演员,所以当地的群众这样的做法不奇怪。

  问:当地的群众是不是觉得这个《沙家浜》翻拍绝对的支持?

  朱洪:绝对的支持,而且他们期待已久,这个剧马上要播出了。

  问:你觉得这个戏因为原来有很固定的样板,现在电视剧已经拍成一个固定的模式,老一辈熟悉的人和年轻人不熟悉的,对这个戏的接受程度会不会有什么不一样?

  朱洪:每一个作品出来都应该是见仁见智的事情,都应该有一些说法。

  问:这个戏有没有沿袭原来的京剧的东西?

  朱洪:他们审的时候说我们很好的运用了京剧《沙家浜》的元素。

  问:是演员他们自己会唱吗?

  朱洪:他们不会唱,包括我们的片头,所有的电视剧的片头都不一样,我们的电视剧的所有片头都是电视剧里面剪出来的片头,但是我们的片头全部是拍出来的,我们是把所有的演员调回来,拍的一个片头。

  问:这个片头镜头在戏里面是看不到的?因为它不是从戏里面提取出来的?

  朱洪:对,是这样的,是专门拍的。我们的电视剧演唱者是宋祖英,这里面也加了很多京剧的元素。我的片头曲里面也加了很多京剧的元素。

  问:说到主唱,我们听说之前制作方有意来请宋祖英来演这个阿庆嫂,为什么她最后没有出演这个角色?

  朱洪:很多的原因吧,其实宋祖英演的话也会出现一个宋祖英式的阿庆嫂。宋祖英也非常的优秀!

  问:这次我们五家电视台同时首播这部电视剧,我想知道我们北京的观众什么时候可以看到这个电视?

  朱洪:5月17日就可以看到,北京电视台四套播出。

  问:那我们回去可以看了。您觉得这次投资收益的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因为这部片子本身的主题决定的不光是经济方面的收益,其他的方面?

  朱洪:其实我们拍这部片子是有很大的风险的,我们基本上做这个题材的时候就没有考虑到赚钱,我们只要是不赔钱就已经很满足了,主要是我们完成了这个作品,是我们心目中想完成的一个作品。

  问:还有希望会对年轻人有一个很好的教育的意义?

  朱洪:对。

  问:那您能不能说一下五家电视台同时首播的形式,对观众的评价有什么预期?

  朱洪:这次华东地区的电视台对同一个电视剧宣传这是第一次,所以你们昨天看到各台的转播人员,各个媒体,然后各个栏目,很多的工作人员都已经到了。

  问:会不会出发布会啊。

  朱洪:今天全部出现在发布会上,因为是第一次,五个省联合一起做,一开始可能比较乱,但是接下来会很好。

  问:今天的天气不太好,您觉得会不会影响发布会?

  朱洪:不会,今天就是下刀子我们的发布会也会照开!(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