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鑫宝源影视投资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半路夫妻》落幕 孙红雷:重复自己非常愚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2:10 新京报
《半路夫妻》落幕孙红雷:重复自己非常愚蠢

“演员就应该引导观众的审美,而不是让观众牵着走,否则肯定审美疲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半路夫妻》 这种剧不可能不火啊

  新京报:据北京台数据调查,《半路夫妻》的收视率已经超过《马大帅3》了,听到这个消息你高兴吗?

  孙红雷:很正常,这证明观众还是喜欢这种题材的电视剧,坚强、阳光、健康、幽默
的题材。现在大家的生活压力都很大,看了这种剧肯定喜欢。导演好、剧本好、大角色小角色都很合适,这种剧不可能不火啊。

  新京报:有没有担心过本山大哥会嫉妒啊?

  孙红雷:赵本山的小品我很喜欢,他演的电视剧我倒是没看过,也没时间看。但是我想《半路夫妻》火也是一个阶段的事,这个阶段可能就缺少这种题材的剧,正常。

  新京报:观众似乎都把管军和你本人合二为一了,你怎么看?

  孙红雷:我觉得我生活的状态应该是像管军那样的,但现在还不是。生活中我不像管军那样阳光,不顾一切地走自己的路。其实我是个比较自闭的人,也不好客,没有很多朋友,性格还有点孤僻。拍完戏我一般都守在宾馆里,看看书,听听音乐什么的。这个戏,多多少少对我性格还是有些影响的。说实话,我之所以喜欢管军这个角色,就是我想要通过管军不断地完善自己。

  审美疲劳 演员要引导观众的审美

  新京报:当初接这部戏也仅仅是出于对管军的喜爱吗?

  孙红雷:管军这种人物我从来没演过。我觉得演员的天职就是要塑造各种各样的角色。荧屏上,话剧里,缺什么补什么,干点别人没干过的事。像共产党干部、医生、军人都是很好的角色,可说实话,荧屏上实在太多了。演员就应该引导观众的审美,而不是让观众牵着走,否则肯定审美疲劳。我演过黑社会老大后,一大堆警匪剧都找我,我立刻就掐死这条路子了。现在古装戏多火啊,一堆剧本找我让我演皇帝,说我身上有霸气,可是真要接下来就太没劲了。

  你知道吗?当初我原本拒绝了徐克《七剑》的。我见到徐克时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导演,我跟你不熟悉,我不想飞来飞去。”徐克一听我的话就明白了,他说我知道你为什么不接我的戏了。我说“一、我不想飞来飞去;二、我不想做武打演员的一个道具,如果你能满足我这两个条件,我就接这部戏。”

  新京报:现在大家都觉得《七剑》里,你演的大反派“风火连城”很抢眼啊。

  孙红雷:我觉得一个演员必须要有这种洞察力,补足缺失,否则不断地重复自己是非常愚蠢的,在此基础上才要适当考虑观众的需要。

  两部新戏 其实挺想挑战“张学良”的

  新京报:提到审美疲劳,在你正拍的新剧里,你和陈小艺第三次演夫妻,不担心观众会审美疲劳吗?

  孙红雷:不担心,因为塑造的角色完全不一样。我没演过管军,陈小艺也没演过警察。像在这部《大工匠》里,我演一个上世纪五十年代的工人杨老三:技术过硬、整天梳着大背头、头发油光锃亮的,穿着黑皮鞋,还挺爱赶时髦的。虽然当时他那种作风很受人嘲笑,但很多年过后,现在我们看,他许多做法是正确的。杨老三的性格是那种油腻腻的,这种类型的人我从来没演过。

  新京报:油腻腻?怎么解释啊?

  孙红雷:不像管军那么坚强啊。杨老三遇到什么事都愿意躲,但嘴上还不服软,是属于滚刀肉那类型的。

  新京报:在《半路夫妻》中,你当上了一个正处于青春期,有很强烈逆反心理的孩子的爸爸,对于单身的你,怎样把握那种父亲的心态呢?

  孙红雷:这对我来说并不难,我可以通过我的家人,我的好友去揣测,像江珊、我哥哥教育孩子我都见过。我并没有去刻意表演那种父亲对孩子的爱,(要那样)多肉麻啊!我要的就是情感不虚假。平民怎么教育孩子,我想大多数就像管军那样的,平时不怎么样,挺冷的,但是关键时刻就显露出来了。管军就是个平常人,我在生活中见过管军。不脱离生活原则、生活真实,在我的生活阅历上去塑造。观众要的就是那种平民的质朴劲儿。怎么样?你觉得我演的父亲还像那么回事吧?

  新京报:嗯,又是爸爸,又是哥们儿、朋友的那种。

  孙红雷:这就对了。

  新京报:听说电影《西安事变》想让你出演“张学良”,你答应了吗?

  孙红雷:我自己其实挺想演的,少帅嘛,不过拍完《大工匠》后还有两部电影要忙,10月之前是不可能了。

  记者手记

  很多人因为孙红雷的演出而喜欢看《半路夫妻》,打电话前,他的经纪人不断给我提醒:“红雷重感冒,需要休息,问两句就行了。”孙红雷沉厚的男低音略带几分沙哑,聊到最后竟然问起他演的爸爸像那么回事吧。采访结束后,我对孙红雷说:“你生病了还说这么久,真是很感谢你。”没想到他根本就没理我这茬儿,出人意料地问了句“你是东北人吧?”典型东北人的直接和爽快。看来我刻意掩饰的口音还是被他发现了。勾伊娜/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