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数年磨砺成就朱铁成熟演技 三部大戏央视上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9:48 新浪娱乐
数年磨砺成就朱铁成熟演技三部大戏央视上演

朱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大多数的观众熟悉青年演员朱铁是从《金粉世家》中的那个用情不专而又不务正业的公子哥——金家大少爷开始的,他出演的这个旧式的富家子弟给每一位观者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一方面是因为原著作者张恨水先生把这个人物写的有血有肉栩栩如生,另一方面是朱铁在导演李大为、刘国权的悉心指导之下,用心揣摩角色,认真演绎,真正做到了深入人物的内心世界。《金粉世家》之后,朱铁又出演了一部类似题材的电视剧《早春二月》,仍然出演旧式富家公子哥儿的他让人不禁对他的戏路是否宽广产生怀疑。但是之后,朱铁又出演
了一系列的时装戏,出色的表演让人们之前的怀疑烟消云散。

  朱铁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现在是国家话剧院的演员,在学校排话剧时他就 是当仁不让的男一号,曾经在《仲夏夜之梦》、《钦差大臣》、《第十二夜》等多部舞台剧中有过出色的表演。朱铁拥有令人羡慕的外形条件:高大的个子,东方人少有的层次分明的面部,以及优雅的男性气质。可朱铁并没有讨巧的走“偶像道路”的捷径,而是潜心磨练演技,通过出演不同的角色提升自己的表演能力,真的是把演员当作了一项事业而不是一个短期的职业。心态的端正与平和让朱铁能够避开演艺圈的浮躁,静下心来从容的挑选角色与剧本,在一次次的尝试中不断突破自己。

  现在,朱铁的黄金期已经悄然到来。在今年,朱铁就有三部担纲男一号的电视剧将在中央一套播出,这三部剧分别是:与张丰毅王雅捷(blog)合作的反映新老两代石油工人把青春、热血甚至生命奉献给克拉玛依油田的《西圣地》,这部主旋律电视剧让朱铁、王雅捷以及资深演员张丰毅都切身体会到了什么叫作艰辛;与金马影后秦海璐(blog)以及青年演员孙菲菲(blog)合作的《温暖》,在这部以上世纪八十年代为背景的电视剧中,朱铁饰演一位学士渊博、风度翩翩的知识分子;另外一部是现在还颇为神秘的《潮涌东方》,在这部从建组就一直十分低调的电视剧中,朱铁或许能厚积薄发,带给我们更大的惊喜。

  朱铁的演艺道路在前辈的关怀以及自身的努力之下不断拓展,经过数年的磨砺,我们有理由期待属于朱铁的更灿烂的明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