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守望幸福》BTV热播 史兰芽为母亲节献礼(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8:02 新浪娱乐
《守望幸福》BTV热播史兰芽为母亲节献礼(图)

史兰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近日,亲情剧《守望幸福》在BTV-1热播,为都市人冲沏了一杯馨香的绿茶,将发生在一个患有老年痴呆症的母亲和三个儿女之间的感人的故事娓娓道来。同时,该剧也在河北卫视,甘肃卫视、新疆卫视、内蒙古卫视、山西卫视多个电视台热映。演技纯熟的史兰芽在饰演了一个冷艳的精神科女医生。

  谁言寸草心

  温馨的家是每一个人停靠的港湾。父母永远是联系儿女的纽带。尽管会有误会,但始终是一家人,血浓于水。《守望幸福》就展现这样的家庭亲情。

  史兰芽在剧中饰演女医生楚画,本来只是谢家母亲的主治医生,却被患有老年痴呆症的母亲当作早年失足的女儿谢天云,于是将错就错,成为这个家庭的一员。在治疗过程中,这个冷傲的女医生被三儿子艺术教师谢天书的孝顺感动,由欣赏到爱慕,再到冷静。开始重新面对幼年抛弃自己的亲生母亲艺术系蔺主任,和暮年病弱的老人冰释前嫌,守望自己的幸福。

  史兰芽用自己丰富的演艺经验,准确表现了楚画,一个外表冰冷的女医生内心柔软的一面,虽然怨恨抛弃自己的亲生母亲,但是充满对爱的渴望,身为“白衣天使”,为别人治病度过难关,也帮自己解开心结。剧中楚画精心照顾母亲睡觉的镜头,站在病房外面犹豫是否进去探望亲生母亲的表演都恰到好处。

  百事孝为先

  《守望幸福》中,母亲有三个儿女,现在这样的家庭越来越少。史兰芽也是独生子女,谈到自己的父母,她也充满幸福。“每次出去拍戏,父母千叮咛万嘱咐,注意身体,他们还是一直非常操心的。”因为工作性质,经常在外面拍戏,一回到北京,“父母就使劲留我和他们多待几天。为了照顾我的睡眠,他们会很体贴的帮我把鸟笼蒙上,不让鸟叫。”对于儿女的责任,她说,事业不是忽略亲情的理由,应该和父母多交流,了解老人真正的需求。史兰芽说,自己的母亲也是从事演艺行业的,对女儿要求很严格,每次看了她的演出都跟她讨论该怎么演。“希望母亲看到《守望幸福》能为自己的女儿感到骄傲。也希望天下的母亲健康幸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