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派克式左轮》专题 >正文

润视印小天纠纷案升级 印小天原告成被告(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5:25 新浪娱乐
润视印小天纠纷案升级印小天原告成被告(图)

发布会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润视印小天纠纷案升级印小天原告成被告(图)
润视声明

  视频:广东润视发表声明 历数印小天违约行为

  新浪娱乐讯 近年来娱乐圈关于演艺经济合同纠纷可真不少,继“黄圣依星辉纠纷”事件后,内地小生印小天也面临着这样的问题。由于不满经纪公司广东润视影音制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视”)“同时为自己接拍两部剧,迟延向其支付酬金”,印小天在2005年1月25日单方面宣传解约后,于3月2日向广州天河区人民法院提出诉讼。事隔两个多月后,润
视终于也对该事进行了正面回应。5月27日下午, 广东润视影音制作有限公司携律师在广州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发表严正声明,对印小天的起诉提出了反诉,并7月6日相约法庭。在这份声明说明中,润视力数印小天四大违约行为,要求其继续履行合同并赔偿合作期间的违约金。由原告变成被告,新浪娱乐第一时间联系到当事人时,印小天表示真是哭笑不得,表示虽然猜到公司会这样做,但没想到会这么晚。谈到润视力数的“四大罪状”,印小天也是满肚子的对东家不满,话语里显得非常无奈和委屈。

  润视方面力数印小天“四大罪状”

  双方的矛盾原自于拍摄《派克式左轮》“印小天擅离剧组”事件。广东润视在这份声明中指出, 印小天在拍摄该剧期间,未经剧组同意,擅自离组,严重影响拍摄进程,导致润视赔偿合作方苏州福纳公司9万元人民币的损失费。润视也以印小天擅离剧组,违约在先,迟延向其支付酬金。对于印小天所说的“同时为自己接拍两部剧导致拍摄紊乱”,润视表示没有正面回应,只是表示在帮演员接戏时,会考虑演员的档期问题。

  除了擅自离开剧组构成违约外,润视方面认为,印小天在《派克式左轮》杀青后,就没办法联系上,导致后期补音工作另外找了其他人,不得不要求媒体发布“寻找印小天”的报道。 润视认为按照合约规定,印小天如果要进行处境游,应该征得公司同意。除了“擅自离组”、“未能补音”、“私自旅游”构成违约外,润视比较恼火的就是印小天今年2月未经过他们同意,私自接拍了电视剧《美梦人生》。李律师认为,印小天之所以这么做,是以为单方面宣传解约就以为解约,按照法律,是要双方都同意才行。只要还没有解约,印小天个人就没有和其他剧组签约的权利。至于印小天是以何种形式签约出演《美梦人生》,润视表示也不清楚。

  否认借此炒作 考虑庭外和解

  从《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一米阳光》,再到《小城之春》,广东润视在捧红印小天的同时,也在国内影视圈也扩大了自己的影响。联想到目前娱乐圈炒作无处不在,是否这次的纠纷也是为了炒作《派克式左轮》以及印小天近期主演的电视剧。对于这种猜测,广东润视表示印小天的行为确实是违约了,并不是为了炒作什么。润视代表李律师也表示,到目前为止,可以很确切的告诉大家,这件事是没有任何的其他内幕。至于如果纠纷过后,合同自然终止的话,那是否还有机会和印小天合作?润视表示一切看缘分吧。不过,李律师代表润视方面表示“如果对方愿意承担责任并支付违约金,我们愿意庭外和解。

  印小天方面

  “擅离剧组”是公司安排的

  根据润视出示的资料,印小天“擅自离开”《派克式左轮》剧组为3天,那这3天印小天到哪去了?印小天在接受采访时“擅自离组”其实是公司安排的,因为在苏州拍《派克式左轮》时,公司为自己接了另一部同期拍摄的剧《窗外有张脸》,其实这3天是赶到青岛去拍摄该剧,所谓“擅自离开”,是在公司知情并有经纪人的陪同下两个剧组之间来回赶场。谈到这段时间的拍摄,印小天表示这样瞒着两边剧组的“偷偷摸摸行为”让自己非常辛苦。更让自己生气的是公司在和合作方产生矛盾时,把一切责任推到个人身上。印小天气愤地表示润视这种做法影响了自己的声誉,让不少影视公司对其产生误解。而对于“第二罪状”——拒绝补音,印小天表示从来没有说过拒绝的话,只不过是通知的时间太急,前一天刚到上海,就要立马去苏州补音。印小天透露事后自己也曾主动找到《派克式左轮》剧组要求补音,但当时该剧已在深圳播出,剧组说没必要了。

  事前曾尝试私下和解

  在“印小天擅自离开剧组”的报道出现以后,印小天表示:“爸爸妈妈当时有点着急和生气,私下曾找过润视的严总商量这事,想约在沈阳谈谈这事,但严总几次电话不通,后来通了也没有赴约,让爸爸妈妈对公司的态度非常失望。负面报道让不少人对我产生误解,而拍摄《派克式左轮》、《窗外有张脸》两部剧的片酬润视也迟迟没有支付,不少圈内朋友也劝我离开这样的公司。因此在今年1月我已根据合约单方面提出解约。我接拍《美梦人生》也是提出解约之后的事。我自认在提出解约之前我没有做错任何违约的事,所以我没什么可怕的,我相信法律是公正的。”

  至于润视方面谈到庭外和解的可能性,印小天笑说已经尝试庭外和解无数次,自己是以个人身份告公司,也是件很无奈的事。对于对方诉讼中提到的“赔偿违约金”问题,印小天苦笑自己现在两部剧的片酬都没有拿到。假如合约终止,是否还有机会和润视合作,印小天表示这个问题现在不想谈,只想快点自由,但是不会拒绝好的影视作品。湖水/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