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北漂”艺人揭黑幕 孙红雷加盟《漂在北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8:10 扬子晚报

  

“北漂”艺人揭黑幕孙红雷加盟《漂在北京》
北漂在北影厂门前打条幅

  

“北漂”艺人揭黑幕孙红雷加盟《漂在北京》
北影厂门口人头攒动

  “我们的宗旨就是揭露影视圈内的丑态,帮助那些怀着明星梦闯荡京城的北漂族!”前天下午3点,《漂在北京》摄制组在北京电影制片厂院内发起成立了“北漂艺人自救中心”
,面对一些人提出的“炒作”的质疑,他们宣称:如果认为我们在为新剧《漂在北京》造势,我们就不惜将该剧停拍。

  北漂大骂“圈里人”:道德沦丧了!

  前天烈日如火,但北影厂内人声鼎沸,一进北影厂大门就看到数人拉着几条红色条幅,上面写着“还影视圈一片净土,北漂艺员自救中心”。在大门左侧的树阴下聚集着几十名活动发起人,在媒体面前,他们纷纷对影视圈的现状发表看法:“影视圈一些人已经失去了原有的艺术本色,现在这个圈子里有很多混事的人,他们打着影视的旗号到处忽悠,有人甚至热衷于金钱、女色、名利,可以说是道德沦丧了!”

  一位居住在怀柔区飞腾影视基地附近的北漂人说:“我们过着一般人难以想象的生活,我们这些人的理想就是能够从事自己热爱的表演事业,为了这个目标我们不怕吃苦受累,但是不能容忍的是一些道德品质低下的人来剥削我们。”这位徐姓女子说,与她们一同居住的都是怀揣着梦想来京城闯荡的北漂艺人,他们从最底层的群众演员开始做起,这个圈子里的肮脏他们都深有体会。

  绝非炒作新拍剧,如被误解就停拍

  电视剧《漂在北京》的导演张刚先生是“自救中心”的发起人之一,他告诉记者,《漂在北京》的内容真实地反映了北漂艺人的生活,“这部戏除了孙红雷等大腕的加盟,有一部分角色都是群众演员来表演,我们要展示给大家的就是一部原色剧作。我们就是要向那些不讲道德、打着艺术幌子的人开战,让他们知道这个圈子不是他们这些人为所欲为的场所,让他们的真面目暴露在公众之下。”

  张刚说他自己就是曾在影视圈内打拼10年的老北漂,曾经在一家影视公司工作,对一些导演、制片人的行为感到极度厌倦,所以和几个朋友发起了这次活动。记者问他搞这个“北漂艺人自救中心”是否在为电视剧造势,他表示,如果很多人、包括媒体都这样认为,他宁可让这部戏停机,以表明他的态度。

  控诉辛酸“血泪史”,群众演员不好当

  据在圈内打拼多年、一直做群众演员的人讲,为了一部戏能够出现自己的镜头,一些女孩不惜献出自己的身体,但“她们都是被逼的,有些导演以给镜头为名公然索取”。这位知情者说,他身边的很多女性朋友都为此“献身”,但是此后并没有得到上镜机会,得到的只有屈辱和愤恨,最终带着对这个圈子的仇恨离开。

  除了这些,北漂群众演员的工资也微薄得可怜,往往一个月下来只能挣到几百元钱。“原本一天说好50元钱,结果发下来却只有20元钱,有时候多的也不会超过30元钱。这些钱连用来租房、吃饭、买衣服都不够。”还有人反映,“那么多的影视学校,其实有的根本没有老师教课,学生们白天睡觉,男生晚上去喝酒上网,有的漂亮女生则干脆去干些见不得人的事。”

  就在众人一个劲地发牢骚时,一位北影厂的退休老导演也加入进来,他说:“我干了一辈子影视,但是我感觉现在很多剧组不太拿群众演员当回事。我劝你们离开这个圈子,不要在这里浪费自己的青春和时间。”

  “自救中心”啥都管,有吃有喝有朋友

  张刚说任何人都可以加盟“自救中心”,不需要交纳任何费用,不管你在哪里,遇到困难只要给中心打来电话,中心就会派出成员去解救。“你没有饭吃、没有戏上我们都管,总之我们要帮所有的北漂艺人。”

  对于中心所需的资金支持,张刚说现在有一家新成立的天和杰作影视策划公司将会提供,包括排戏和大家的生活之需,但对于具体的资金数额,张刚不愿透露,只说,如果没有戏上的人来到这里,中心会帮助免费培训,对有表演才能的人会尽力帮助上镜,如果确实不适合这个职业,也会劝其离开,去选择其他职业。

  对于“自救中心”的成立,一些文艺界人士也表示出一定的忧虑,他们认为北漂族的窘况有多方面原因,不是简单地提供一个“给饭吃”的地方就可以根本解决的。

  【名词解释】“北漂”

  “北漂”一词多指在北京没有固定的职业和固定的住所,从南方到北方,漂在了北京,他们只能靠他们自己的能力去生存,去发展。这些为了实现自己的艺术理想而漂泊的人,据粗略统计大约有50万。 田北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