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天下》专题 >正文

资料:电视剧《大明天下》分集大纲(1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7:01 新浪娱乐

  第十三集

  1.其实为了引开杀手的注意, 钱嘉义故意让十个士兵护送着王爷的马车大摇大摆地往宛平县城方向去了。这一招还真灵,一下子就把两路人马吸引住了。

  2.钱嘉义和王爷们趁机从小路出镇赶往青峰山。

  3.等叶长彪在二十里以外的山谷里截杀了马车队以后,才发现上当受骗。他们立刻拨马往回赶去。

  4.半路上一只飞镖射在叶长彪身旁的树干上,惊得叶长彪的马长鸣不已。叶长彪勒住马定睛一看,飞镖上有一纸条,他伸手取过。只见上面写着:青峰山--余人怀。这帮东厂的杀手抄小路急驶而去。

  5.离他们身后不远的铁叽堡的三个人,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有些疑惑。

  柳老大挥挥手,“别管那么多……老三你和我去黑石镇把兄弟们的尸首抢回来,省得让江湖上笑话我们铁叽堡置兄弟的生死于不顾;老二,你去跟上他们,弄清他们的底细。”

  于是,铁叽堡的人分成两路各自骑马而去。

  6.王爷们的马队到了青峰山底,王爷们就上了事先准备好的轿子,其余的人一律步行上山。钱嘉义望着山高林密、怪石丛生的青峰山,

  7.青峰山不但山高而且险要,钱嘉义和众人爬了不到一半就已经大汗淋漓、气喘嘘嘘。

  这时,突然前面森林里一片惊鸟飞向空中。罗云鹏心里一紧,“停!”

  大家定在原地,罗云鹏用双耳仔细听着周围的动静。刹那间,空气死一般沉寂。

  钱嘉义走到罗云鹏身边,“罗兄,出什么事了?”

  罗云鹏听着,皱皱眉,“有一帮人奔这边过来了……他们轻功很好…… ”马上惊叫地,“快保护王爷!”

  话音未落,一排暗器射来,四五个锦衣卫惨叫着倒在地上。罗云鹏他们遭到偷袭情况紧急。

  这时,一个蒙面黑衣人不知从什么地方杀出,刷刷两剑结果了两个杀手的命。叶长彪见势不好,立刻朝王爷们射出了一把有剧毒的银针,“撤!”惠王和桂王躲避不及中针倒下。

  杀手们丢下同伴的尸首腾空而去。黑衣人并没有对叶长彪他们赶尽杀绝,而是放过他们也抽身而去,就象他当初现身的时候一样,闪电般又消失了。

  8.由于罗云鹏带来的锦衣卫在刚才的大战中死伤惨重,只剩下了不到十五人。无奈之下,就连钱嘉义和罗云鹏也加入到抬轿的行列。山路崎岖难走,最后一段路钱嘉义和士兵们几乎是跪在地上把轿子抬上山的。望着他们汗水和血迹混杂在一起的脸,就连老郎中都感动得唏嘘不已。

  9.等到了茅草屋跟前放下轿子,钱嘉义一下子瘫在地上昏了过去。老郎中马上过来掐着钱嘉义的人中。

  10.罗云鹏走进了茅草屋。他刚进屋不久,就大叫着,“钱兄,钱兄!”

  11.罗云鹏的叫声把迷迷糊糊的钱嘉义从昏迷中叫醒了,钱嘉义睁开眼楞了一下神,马上意识到什么,和老郎中冲进了茅草屋。

  12.他们进去一看,只见屋里乱七八糟的,中草药撒了一地;床上一个老者身上插着刀已经死去,床边一个清秀的姑娘正伏在老者身上失声痛哭着。

  钱嘉义和罗云鹏全傻了。钱嘉义转身对着老郎中,“老先生,余人怀神医在吗?”

  老郎中张了张嘴,突然倒在地上说不出话来。钱嘉义为他检查着,发现老郎中背上中了一飞镖,“有刺客!”

  13.罗云鹏跳出窗外,看见一个黑影消失在密林中,他对手下命令道,“加强警戒。”手下答应一声,四下散开。

  14.罗云鹏回到屋里明白老郎中已经命丧黄泉了。

  钱嘉义冲罗云鹏示意了一下,罗云鹏拿出自己的腰牌,递给姑娘,“姑娘,你看我们真是锦衣卫,有要事要找余神医……”

  姑娘验过了罗云鹏的腰牌后相信了他们,她站起身抓住钱嘉义的手急切地,“大人,你们一定要抓住凶手为我父亲报仇啊!”

  钱嘉义安慰地,“姑娘,你别急,慢慢说,你父亲到底是谁啊?”

  姑娘指指床上还插着长刀的老者,悲哀地,“我父亲就是……你们要找的神医余人怀!”

  “啊?!”钱嘉义和罗云鹏全傻了。

  姑娘搽搽泪,起身行了一个大礼,“回大人的话,贫女名叫余倩儿,是神医余人怀的独生女……”

  钱嘉义点点头,“余姑娘,我们此次前来是因为三位朝廷命官中了毒针,特来请余神医解毒疗伤。余姑娘跟随你父亲行医多年,不知是否得到余神医的真传,可以为三位大人看看病……”

  余倩儿摇摇头,“对不起,父亲的医术是我家祖上传下来的。祖上的规矩是传男不传女,所以……小女并不会什么看病疗伤,让各位大人失望了。”

  钱嘉义和罗云鹏互看了一眼,眼神中暗含着深深的失落。

  士兵们把三位王爷也抬进来放在铺好稻草的地上,望着如同死人般昏昏睡去的王爷,钱嘉义的内心充满了焦虑。

  15.就在钱嘉义他们被困在青峰山之际,信王府笼罩在愁云惨雾之中。周妃从东宫门回来后,就开始昏昏沉沉大病不起。周纪元为让周妃好好休息,将慕蓉秋等无关的人打发回去了,他考虑大家围在周妃床边也于事无补,反而还会增加周妃的心里负担。

  16.慕蓉秋傍晚从信王府回到家后,小红就急急忙忙地把钱嘉义的信拿给她看。钱嘉义在信中告诉慕蓉秋自己赶往黑石镇方向去追王爷们了,叫慕蓉秋转告并保护好周妃;另外,钱嘉义还叮嘱慕蓉秋东厂狱卒梁文宏是罗云鹏的酒肉朋友,如果可能,请小红监视一下他但千万不要轻举妄动,一切等他本人回来后再做定夺。

  17.慕蓉秋看过信以后,就和小红来到东厂衙门外等着监视梁文宏。可是东厂今晚好象格外热闹,几乎所有的人马都出动了。一伙人刚出动,另一伙人又带着抓的人回到衙门。

  18.在白天的战斗中,由于黑衣人的突然介入,叶长彪损失了五个人,到他们撤到安全的地方就只剩下四个人了。但让叶长彪满意的是,三位王爷都中了化血大毒,虽然这次暗杀损失惨重,可是却至少完成了客大人的使命。所以,在安葬好死去的同伴后,叶长彪留下三个人让他们继续阻击山上的队伍,自己骑着快马赶往京城复命去了。

  19.当钱嘉义和锦衣卫的士兵把余神医安葬好,天已经渐渐黑了,余倩儿在父亲坟前摆上野果和烧野鸡等祭祀用品,就点上香,泪流满面地跪在坟前拜祭着。

  20.罗云鹏和钱嘉义发生分歧,他执意要带三位王爷下山,遭到钱嘉义的强烈反对。

  罗云鹏突然他冲钱嘉义冷笑一声,“无胆之辈!”说着冲出了门外。

  21.罗云鹏到了外面,冲躺在地上吃干粮休息的士兵吼叫着,“抬着王爷,我们下山!”

  一个锦衣卫的小头目胆怯地问,“罗大人,现在天已经黑了……路又这么难走……”

  罗云鹏上前一拳把小头目打倒在地,“就是下刀子也得走,快点去抬王爷,快!”

  22.钱嘉义忙追出去,拉住罗云鹏,“罗兄,你不能抬王爷们下山……”

  罗云鹏推开他的手,继续指挥着士兵们,“下山小心点,隔一个时辰换一帮轿夫,快点……”

  钱嘉义急了,“罗大人,你要是带着王爷们下山,王爷们就完了!”

  罗云鹏大怒道带着队伍下了山。

  听到争吵声,余倩儿跑过来看着,她的眼神中充满了疑惑。

  23.果然,让钱嘉义猜中了,罗云鹏他们没走出一百米就遭到了暗器的袭击。走在前面探路的四个士兵立刻倒在地上死去,紧跟在后面的是装着惠王的轿子,排头的两个轿夫也中镖毙命,轿子摔在地上把惠王丢了出来。好在罗云鹏手急眼快,一把抓住就要滚下山坡的惠王,他大叫着,“趴下,趴下……”

  24.所有人都趴在地上,一动不敢动。夜色中,森林里树影摇曳,松涛阵阵,有一种糁人的阴冷之气。罗云鹏观察着四周,黑洞洞的森林中好象到处都是伏兵。罗云鹏再也不敢冒险了,他低声说了句,“撤!”

  锦衣卫的士兵早就在等着罗云鹏的这句话了,马上匍匐交替地向后撤去。

  25.半路堵截罗云鹏他们的正是东厂杀手叶长彪的手下。

  26.而崔呈秀在找东厂的师爷们伪造了大量假证据后,还不放心。他审核着桌面上一份份的证据,心里暗想要是有一位信王府的人证就完美多了。于是他命令东厂师爷林飘然把信王府的管家周二爷绑到东厂来。

  林飘然迟疑地,“崔大人,你看这……用不用禀报千岁爷?”

  崔呈秀是一个懂得查颜观色顺势而行的人,在认准了大势后,敢做敢为!就是因为这一点,他在魏忠贤的亲信里面显得特别能办事。既然魏忠贤连信王都敢软禁,绑架一个信王府管家算什么。

  27.林飘然领命而去,他要挟周二爷在京城衙门当差的侄儿以家里出事为名,把周二爷骗出了信王府,林飘然则带着人在信王府外绑架了周二爷。

  28.周二爷跟随信王多年,赤胆忠心,当然不肯出卖信王。崔呈秀无奈只好让东厂掌刑的给周二爷上刑,周二爷被夹断了六根手指还是叫骂不绝,弄的崔呈秀兴趣索然。

  29.客光先和许显屯正为忠字号暗杀小组逃跑的三个人毫无下落而发愁,有手下禀报叶长彪求见。

  客光先立刻精神一震,他对耷拉着脑袋的卢庆达说,“卢百户,实在不瞒你说,这三个人是千岁爷要的朝廷命犯,要是你再找不到他们的下落,你自己去和千岁爷交代吧。”

  卢庆达的头皮一阵发麻,“是,卑职一定尽全力。”

  叶长彪进来报告,“事情已经办妥。先是在黑石镇瑞王中了在下含有化血大毒的梨花针,第二天他们抬着瑞王去青峰山找什么神医解毒,在下半路设下埋伏让惠王和桂王也中了化血大毒。现在在下已派人把他们围在青峰山顶,三位王爷已经是命归黄泉了。”

  客光先和许显屯大喜

  30.魏忠贤听了许显屯和客光先的汇报后并没有喜形于色,他盯着客光先问道,“化血大毒是什么东西?你敢保证王爷们中了毒就会一命呜呼吗?”

  客光先脸上堆起笑脸,“回千岁爷,化血大毒是忠字号暗杀小组头目姜腾鲛经其一生所长发明的,属下和许大人曾亲眼看过姜腾鲛试过,中毒的人一下子就失去了知觉,不到一个时辰就面色青紫魂归黄泉了……”

  许显屯补充道,“千岁爷,更怪的是姜腾鲛发明了化血大毒,可是却没能发明解药,所以中了毒的人可以说是必死无疑……”

  魏忠贤并不高兴,而是督促他们查找三个逃跑杀手的下落。

  31.许显屯两人灰溜溜走后,魏忠贤来到了东厂崔呈秀的秘密工作据点,现在能不能钉死信王这个最后的心腹大患,就看崔呈秀的了。

  32.崔呈秀就回到自己的房间边看着假证据,边等着周二爷就范的消息。就在这时,魏忠贤悄无声息地来了。

  崔呈秀禀报,“孩儿都安排好了,如果顺利的话马上还有一个更有力的人证,也会就范的。”

  魏忠贤感兴趣地,“哦……到底是什么人?”

  崔呈秀媚笑地,“千岁爷随孩儿去,就会明白了……”

  33.魏忠贤随崔呈秀来到了东厂诏狱的行刑室,他立刻感到了空气中的血腥味。

  林飘然,“回厂公爷的话,这家伙骨头很硬已经熬过了五道关,属下正在给他上第六道刑,蚂蚁上树……这家伙快熬不住了。”

  魏忠贤转身问崔呈秀,“呈秀,什么是蚂蚁上树啊?”

  崔呈秀解释地,“千岁爷,蚂蚁上树就是把犯人的全身都涂满

蜂蜜,然后把他放在饿了一天的黑蚂蚁窝里,让成千上万的最厉害的黑蚂蚁撕咬他……”

  魏忠贤点点头,“那不是又痒又疼?”

  涂满蜂蜜的周二爷被放进了黑蚂蚁窝,已经阉阉一息的周二爷立刻撕心裂肺地惨叫了声。

  34.话说罗云鹏和钱嘉义带着王爷们悄悄出了黑石镇不久,铁叽堡的老大柳全江和老三王玉成就杀到了镇衙门,他们初时并不知道镇上的情况有些小心翼翼。可是进到镇衙门与留守的锦衣卫一交手,柳全江就明白锦衣卫的精兵强将并不在这里,所以他们变得有持无恐。锦衣卫的官兵在麒麟双鞭武大进和武二进的带领下拼死保护着王爷们家眷的安全,无奈柳全江和王玉成的武功远高于他们,只好边打边撤到衙门房内,紧关房门,用弓箭与他们周旋着。王爷们的家眷们在衙门内房哭成一团。

  35.柳全江和王玉成冲了几次都被弓箭击退,很难靠近房门。由于担心罗云鹏带着锦衣卫杀个回马枪,无奈之下,柳全江兄弟两只好用马车载上死去兄弟的尸首驶出了黑石镇。

  36.宛平县城的官兵奉命来到黑石镇,他们在武大进的带领下保护着王爷的家眷。这一仗,锦衣卫死伤二十多人,要不是宛平县千总王守义带着五百精兵赶到,武氏兄弟还会龟缩在镇衙门的议事房内。

  37.罗云鹏浑身是泥狼狈地回到茅草屋外时,钱嘉义正在院子里帮余倩儿摆碗筷。罗云鹏对钱嘉义的讥讽恼怒万分。

  38.香被点了起来。已经伤筋断骨的周二爷哀嚎声渐渐低下来。可是这种刑法与他刚挨过的不同,它不会让犯人失去知觉昏过去,只能让他越来越痒、越来越疼,你越动感觉越难忍,连骨头都受影响,直痒疼到你心里。

  终于在一柱香快烧完之际,周二爷彻底崩溃了,“我认栽了,快放我出来,你们让我做什么都可以,放我出来!”

  魏忠贤看着周二爷签上自己的名字,有些索然无味地,“一柱香?哼,信王府的人也不过如此……”

  (第十三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