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天下》专题 >正文

资料:电视剧《大明天下》分集大纲(28)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8:31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八集

  1.于是,信王在东厂师爷林飘然的陪同下见到了余倩儿。余倩儿被关在一个单独的牢房里,很干净,余倩儿好像也没受到虐待,神态还算安详。

  信王也转头看看林飘然,然后回过头:“倩儿,本王只想问你一句,你是否参与了
暗杀皇上的阴谋?”

  余倩儿用力摇摇头:“贫妇虽然误入了姜腾鲛的杀手组织,可是杀人放火的事贫妇一样也没干过,何况是谋杀皇上这样大逆不道的事……可是,贫妇这么说有谁会相信?”

  信王心乱如麻。

  2.王雄涛是在傍晚回来的,他向周纪元报告了调查的情况,周纪元正在寻思着,信王就回来了。周纪元顾不得细琢磨,赶紧带着王雄涛去见信王。

  3.信王在书房里刚刚换上便服,正在喝茶,周纪元他们就进来了。

  周纪元:“王爷,依在下分析,魏忠贤这次的目标决不是钱嘉义这么简单,很可能是为了对付你……所以在下恳请王爷不要管这件事,免得上了魏忠贤的当!”

  这时,家丁来报:“王爷、夫人,钱大人求见。”

  大家面面相觑,都知道此时钱嘉义深夜来见信王是为了什么。

  家丁上前一步:“王爷、夫人,钱大人说了,如果你们不愿意见他,就让小人把这个交给王爷和夫人……”说着把一个玉佩递给信王。

  信王定睛一看正是自己向钱嘉义和余倩儿许愿的信物,他眼睛一热:“请钱大人到

客厅一叙……”

  4.信王一行在客厅刚坐下不久,钱嘉义就匆匆进来。

  钱嘉义皱着眉悲切地:“王爷,现在情况紧急,在下冒昧地请求王爷向皇上禀明一切,要求将案件交由东厂、刑部会审,为防止有人从中作梗,案件应由王爷和内阁首辅监督审理……”

  周纪元吃惊地:“钱大人,你要冷静……你这么做就是让王爷陷入到案子当中,如果一旦案子被认定,你想过后果吗?”

  钱嘉义悲凉地:“周大人,不是在下想拉王爷下水,而是魏忠贤一直贼心不死。如果在下估计的没错的话,他们第一步就是将倩儿打为谋害皇上的杀手,接着我作为他的丈夫一定会被牵连被捕,第二步他们就会继续挖我的后台,一个小小的刑部右侍郎怎么敢有那么大的胆子谋害皇上?!幕后一定会有人指使,到时王爷事必会受牵连……”说着他一把从桌上拿起玉佩:“王爷还记得这个玉佩吗?”

  信王无言以对,“……”

  5.魏忠贤召集崔呈秀、客光先和许显屯、杨寰开了一天的会商议对策。大家当然明白其中的厉害关系,都绞尽脑汁想在千岁爷面前表现一下。魏忠贤对他们的议论颇不以为然,交代崔呈秀和许显屯负责搜集余倩儿的证据,而让客光先和杨寰带人监视信王和钱嘉义,吩咐完毕这才回到家休息。他知道等待了半年搞倒信王的机会又一次来临。

  6.周纪元陪钱嘉义回家,颇多埋怨。钱嘉义沉浸在案子中,他百思不得其解。记得余倩儿告诉过他杀手组织的头叫姜腾鲛,这个名字钱嘉义并不陌生。二十年前渔阳剑姜腾鲛可是江湖上赫赫有名的人物,不但功夫好而且还有一手制毒解毒的绝招,曾经是令朝廷头疼的人。他多次截下朝廷的粮款,还杀害不少朝廷命官。义父杨链伙同刑部王之采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他捉拿归案,按律姜腾鲛早在四年前就被当众斩首了,怎么在四年后他又秘密组织了一个杀手组织而且还将余倩儿收罗到其中,余倩儿父女与这个十恶不赦的姜腾鲛到底是什么关系?周纪元只是哀叹,让钱嘉义好好休息。

  7.第二天天刚亮,崔呈秀和许显屯就带着整理好的“证据”来见魏忠贤。魏忠贤翻看着厚厚的卷宗,知道他们忙了一夜,深感欣慰。

  许显屯报告说:“千岁爷,据客千户禀告,昨天晚上钱嘉义去了信王府呆到很晚才离开……”

  魏忠贤冷笑一声,把卷宗还给许显屯。事不宜迟,为了赶在信王的前面,魏忠贤决定马上带许显屯入宫面圣。

  8.魏忠贤在这半年来和熹宗帝的关系大为改善,又重新赢得了皇上的欢心。本来他大可直接到皇上寝宫让司礼监掌刑太监吴利章通报皇上,可是今天事情非同小可,他还是叫上亲信王体乾去向皇上通报。

  9.魏忠贤和许显屯进到皇上寝宫时,熹宗刚刚起床。昨天他和客巴巴的八美人玩了大半夜,很累。

  魏忠贤小心地:“回皇上,据东厂报告,半年前在乾清宫刺杀皇上的三个蒙面凶手并没死,其中一个叫余倩儿的已经被东厂所抓,目前正在审讯……”

  熹宗一愣。此时信王求见。熹宗看看低着头侍立在一边的魏忠贤,心里有些明白了信王求见的缘由,对吴利章说:“让信王进来。”

  10.信王双手抱拳:“回皇上,臣是为余倩儿的案件而来……”

  熹宗拍板:“好,朕就依你的意思,将案子交给刑部公开审理,同时鉴于案子关系重大,涉及到谋害朕的幕后真凶……朕决定派王弟、魏爱卿和顾大人一同监理此案,你们跪安吧!”说着拿起桌上的卷宗走进卧房。

  三个人立马跪在地上:“谢皇上!”

  魏忠贤和信王的视线碰到一起,他们知道又一场生死较量开始了。

  11.出了熹宗的寝宫,许显屯急切地对魏忠贤说:“千岁爷,你怎么不和信王争辩几句?把案子交给刑部,又有一个信王在旁边盯着,我们……”

  魏忠贤恼怒地打断他,“你说我们抓余倩儿是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对付信王,现在他自己跳出来为钱嘉义担保,不是正中我们下怀吗?去,告诉呈秀和光先,真正的较量开始了。这一仗只许成功不准失败!”

  12.信王在回家前来到慈宁宫看望皇后。皇后听了信王的叙述,心里一阵发紧。

  张皇后担心地:“信王,你知道你这么一来就卷进这个案子,没有退路了……”

  信王好半天才说了句:“事在人为吧,皇后,你放心大明的江山不是那么容易垮的!”

  13.京郊忠字门的基地。已经显出一片破败象。两个蒙面人在见面。其中一个说:“主人已经下定决心,这一仗只许胜不许败!”蒙面杀手:“你告诉主人,让他放心。不管胜负我们都会一死效忠的!”

  14.信王回到了家,周妃、钱嘉义和周纪元正在等着他。信王就把面见皇上的事说了一遍,周妃和周纪元深为信王的处境担忧,沉默不语。信王写信让钱嘉义找张国丈当状师,为倩儿辩护。

  15.钱嘉义一刻不停地到了国丈府,准备把信王的手书亲手交给国丈张国纪。可是在门口他被告知国丈爷刚刚启程回江南去了,钱嘉义晚到了一步。

  管家有些不忍心地叫住他:“钱大人,国丈爷吩咐过小人,你的事可以去找赵亮老先生帮忙,他当过十年督察院监察史,为人正直,你可以试试看!”

  16.钱嘉义又满怀希望地来到赵府,可是在门口就被佣人挡驾了,“对不起,钱大人,我们家主人今天有事回乡下了,请大人原谅!”暗中,东厂的爪牙在监视着他!

  钱嘉义一愣。这时周纪元从赵府出来把钱嘉义拉到一边,“钱兄,你别怪赵大人,魏忠贤已经派人威胁过国丈爷和赵大人,并且在京城里放话谁要是敢给钱嘉义当状师,就是跟千岁爷作对。钱兄你看,那些德高望众的京官为了避开这场祸事,都在乘车驶往城外。钱兄,你在京城恐怕找不到一个敢为你辩护的状师啦!。”

  望着身边驶过的一辆辆马车,钱嘉义一听悲愤万分:“……”

  17.王妈要离开他的,说是去乡下看儿子。王妈不说,钱嘉义也明白王妈的家人也受到了威胁。好在王妈临走前在厨房备好了一个多月的米和面。钱嘉义悲痛万分,硬塞给王妈一些钱。

  18.熹宗心情烦乱地来到皇后处。皇后惊喜万分,没想到熹宗谈起自己父子的被郑王妃残害的惨痛历史。话中暗含着对信王的怀疑。皇后为信王说好话,惹得熹宗大怒,他拂袖而去。皇后惊呆了。她吩咐丫鬟赶紧通知信王要他万事小心。

  19.再说,慕容秋和罗云鹏、麒麟双鞭一直和师傅妙云师太躲在妙云山,日子过得平静而安详。只是罗云鹏和慕容秋相处久了,对她的好感日渐加深。连麒麟双鞭都感到了大哥对慕容秋的感情,他们也从中竭力撮合,无奈慕容秋对钱嘉义的感情至今难以忘怀,始终没有任何表示。

  20.为这事,麒麟双鞭找到了慕容秋的师傅妙云师太,希望师傅能劝劝慕容秋放开心胸,重新生活。没想到妙云师太只是淡淡地说:“凡事都有因果,不可强求。所谓缘分乃前世因果所致,故万事都要顺其自然,旁人不可干预!”

  21.余倩儿一案的预备会在刑部衙门召开,清晨八时,钱嘉义准时来到了刑部。刑部尚书文炳勋和钱嘉义寒暄几句,心情复杂地请他坐下。

  22.不一会儿,信王和魏忠贤领头,一行人走进刑部议事房。

  23.不用文炳勋招呼,魏忠贤等人只留下上座自己径直坐下,信王一见也默默地在上座坐下。钱嘉义没敢坐悄悄地站在一边。

  魏忠贤面无表情地:“既然皇上已经发话要我们认真审理,就别那么多废话了。许大人,你们东厂这次是主控方,说说你们的要求吧……”

  许显屯向魏忠贤谦恭地拱拱手,“各位大人,我们东厂这次作为主控方对这次的官司有十足的信心,为了以示公正,我们特请左都御史崔大人为我们东厂的状师,至于有关证据,我们会当堂呈送给各位大人。”

  钱嘉义一听崔呈秀为东厂的状师,心里一紧。这崔呈秀在朝廷里号称是“小诸葛”,人极狡猾、诡诈,看来这帮家伙是有备而来的。而钱嘉义没有退路只有选择自辩!

  (第二十八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