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牛玉儒》分集介绍(21-24)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20:32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

  小亮跟谢莉谈起了自己的工作,谢莉得知沈获新就是沈聚源时劝小亮多加小心。

  在牛玉儒的感召下尹汉玉同意出任河林开发公司的总工程师,并和牛玉儒一起来到工地,席慕仁感激地握住牛玉儒的手说不出话来。

  牛玉儒的病反复发作,迟迟不去医院检查,秘书无奈把这一情况偷偷告诉了谢莉,谢莉很着急。

  一次关文涛把做医生的同学带来,想给牛玉儒做个检查,可是牛玉儒却把自己的病抛到一边不谈,和医生谈起了医院未来的发展设想。

  检查还没有结束,他又急急忙忙去参加市委的会议。

  老巴特尔、高娃老两口来看呼市看牛玉儒,并带来了礼物,牛玉儒坚决拒收,反将自己心爱的马头琴送给了老巴特尔,令老巴特尔感动地泪流满面。

  牛玉儒的检查结果很快出来了,大家看后都不知所措惊呆了。

  第二十二集

  牛玉儒终于回到阔别已久的老家通辽看望老父亲,他请求妻子一定要隐瞒自己的病情,不要让老父亲看出半点破绽。看着风湿残面的老父亲,牛玉儒百感交集说自己未能为父亲尽孝,父亲则说为老百姓尽孝才是大孝,这句父亲不知说了多少遍的话早已深深烙进了牛玉儒的心里。

  祖光书记下令牛玉儒作全面的检查,结果被确诊为恶性肿瘤,谢莉面对诊断结果犹如晴天霹雳悲痛欲绝,而牛玉儒还不知自己已身患绝症蒙在鼓里,一次次出外考察接待外商根本不像一个病人。

  祖光书记听说后,强行下令牛玉儒在北京接受治疗。牛玉儒在

医院治疗的期间,时常问起自己什么时候能出院,自己得的什么病,每一次护士都避而不答引起牛玉儒的警觉。

  小亮发现沈聚源的公司存在很多问题决定辞职,沈聚源极力的挽留,小亮说出辞职的缘由,沈聚源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亲自去河林追回过期的雷管炸药,避免了重大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

  第二十三集

  牛玉儒坚持要自己走进手术室,医护人员十分震惊答应了牛玉儒特殊的要求,河林的乡亲们知道牛书记得了病,纷纷聚到海兰家要海兰、乌日根代表他们看望牛玉儒。

  马力听到牛玉儒患病的消息,失声痛哭,他不相信牛玉儒会真的患上癌症。

  老巴特尔闻之牛玉儒得了癌症之后痛哭流涕,踏上了去往北京的列车。

  通辽老家,父亲天天守在电视机旁,可就是看不见有关牛玉儒的画面,他担心牛玉儒出了什么问题。

  沈聚源和江滨得知牛玉儒得了重病,十分难过,他们在小酒馆里喝得酩酊大醉,沈聚源一次次检讨自己所犯的错误,说对不起牛玉儒。

  乌日根和海兰带来了河林工程进展很顺利的好消息,病重的牛玉儒听后宽慰的笑了,他鼓励海兰和乌日根要好好建设家乡,同时希望他俩早日结婚。

  第二十四集

  嫂子和哥哥看望牛玉儒并亲手为牛玉儒包了饺子,牛玉儒忍着病痛一口一口艰难咽下。     

  牛玉儒的病情已进入晚期,但他依然坚持工作。2004年7月15日,牛玉儒带病回到呼市参加七­­­届六次全会。并在会上做了两个多小时的报告。

  牛玉儒检讨自己,承认自己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没有保养好自己的身体,欠了呼市人民一条命。如果再让他活上三五年,他肯定会为呼市的老百姓多做几件实事、好事,为人民这个父母尽忠尽孝!他如此深刻而博大的胸怀,感动了所有人,也给他自己的人生画上了一个壮丽的句号!

  8月13日,那是牛玉儒生命中最后的日子。谢莉在床头轻声呼唤道:玉儒,八点了,开会了。深度昏迷很久的牛玉儒听到这句话,竟然睁开了眼睛。他看了看谢莉,那双眼睛就永远地闭上了。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