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派克式左轮》专题 >正文

《派克式左轮》上海东方电影频道7日起三集连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2:55 新浪娱乐
《派克式左轮》上海东方电影频道7日起三集连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讲述当代中国留学生在海外求学经历的20集电视连续剧《派克式左轮》将于6月7日起在上海东方电影频道每晚三集连播。

  印小天担任男主角,电影《情不自禁》女一号、有着外交官家庭和多年海外生活经历的影视新人邬玉君担任剧中女主角。已成功制作了《新乱世佳人》、《吕布与貂禅》《春光灿烂猪八戒》的著名影视人范小天担任总导演,陈应歧担任该剧导演。作家黄佳星担任
总制片人。包括苏童、魏人、黄蓓佳在内的南方派作家群担任该剧的文学策划,合力打造一部继《北京人在纽约》之后的又一部经典剧作。

  本剧取材于1992年11月发生在美国某大学的一起震惊世界的“卢刚事件”。该事件的主人翁、李政道奖学金获得者卢刚在大学校园制造了一起跨国校园枪杀大案。这在当时引起了全世界华人和社会的广泛关注。而此案件和国内的“马家爵案”又有着本质的不同,开枪的是一位年青有为的留美博士生,被枪杀的则是几个与他有着人生观、世界观差异的东西方的教授和博士生。电视连续剧《派克式左轮》既取材于此,又超越于此。经过“十年磨一剑”精心创作编剧而演绎了整个事件经过和个中复杂的情感缘由,却在故事的大结局给人以积极向上的人生启迪,深刻呼吁对实现人生价值的正确态度。

  1993年黄蓓佳的同名长篇小说《派克式左轮》出版后,其曲折感人的故事情节和轰动一时的效应,一度畅销20万册,并被全国30多家报纸连载。作家黄佳星和范小天和曾先后三次从黄蓓佳手中购得该书的影视改编权,经过为期十年的精心筹备,终于将该剧搬上荧屏。这与好莱坞投资电影《流星》的拍摄有着相同眼光的暗合。

  《派克式左轮》的出品人、总导演范小天,十多年来已成功投资拍摄了包括《春光灿烂猪八戒》、《新乱世佳人》、《吕布与貂禅》等近四十部电视剧。而投资拍摄《派克式左轮》也是作家范小天继成功出品了电视连续剧《新乱世佳人》之后的“七年之痒”。近年来,已拍摄了大量古装、

神话、武侠剧作的范小天终于重归文艺电视剧之路,再一次演绎文艺电视剧的独特魅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