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5号特工组》再现卢沟桥事变 打造武侠间谍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02:57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由北京慈文影视投拍的中国版《加里森敢死队》——《5号特工组》在上海亮相,慈文影视的负责人马中骏告诉记者,《5号特工组》不仅是一部以翔实史料为背景的抗日间谍片,还是一部“武侠间谍片”。

  《5号特工组》讲述的是1937年“卢沟桥事变”爆发后,在战事一触即发的上海,“8·13”事变前夜,日军驻华间谍机关发布了一道暗杀蒋介石的密令,当时日军间谍猖獗密
布,由此,国民政府国防部中校参谋、中共地下党员欧阳剑平,按照地下党组织领导冯先生的指示,召集侨居海外的4位身怀绝技的青年志士,秘密组成“5号”特工组。他们中间有语言专家、有密码专家、爆破专家等,他们住在法租界,公开身份都是“上流社会”成员,在杀机重重的上海,5号特工组和当时与川岛芳子齐名的南造运子等掀起了一场艰苦卓绝的较量……

  《5号特工组》还在时代剧中加入武侠的成分,也就是打造“武侠间谍片”。但这些主演们还是为能否成功演绎这部作品而担心,刘琳告诉记者,她自己扮演的是一个语言专家,需要多掌握一些语言技巧,并且能够很了解那段历史,所以现在刘琳就在紧锣密鼓地为拍摄这部作品做功课。扮演反一号酒井美穗子的原华则干脆为了角色去日本体验生活。据了解,35集的《5号特工组》将于6月22日在上海开机,拍摄全程3个月,明年全面播出。(文/郝晓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