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昭君出塞》将上演 “四大美女”首次立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2:07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李小卉) 中国古代有“四大美女”——西施、貂婵、王昭君、杨玉环,她们的人生都很精彩,但历史上总是把她们喻为引发国家之战、民族之争的“红颜祸水”,只有王昭君在历史事迹上是正面写的,并被赋予了和平、团结的精神。央视8套7月29日将播出的49集历史传奇剧《昭君出塞》,正是立体再现了这位“落雁美女”大义和亲的事迹。

  史书上对王昭君的记载很少,不足150字。因出身“平民”,身世详情没有考证。17岁
时被选入宫待诏。汉元帝时,元帝答应匈奴首领呼韩邪单于提出的和亲要求,决定挑选一个才貌双全的宫女,作为自己的公主,嫁给呼韩邪单于。传说中昭君是这样出塞的:由于没有贿赂画师毛延寿,王昭君被画得很丑,因此多年被深藏宫中,无法与元帝相见。后来元帝决定选宫女与呼韩邪和亲时,昭君主动“请行”,她认为只有这种方法,才能使自己脱离寂寞漫漫的后宫。告别汉室之时元帝召见,王昭君仪态万方、光彩照人,致使元帝惊叹不已。汉元帝不识昭君真面目,原想以丑送人,却送走了一位绝代佳人,因此大为恼火。追究原因,知毛延寿索贿受贿的劣迹后,将其杀掉,以解心头之恨。

  电视剧《昭君出塞》根据这段历史和民间传说,通过艺术再造,强化了故事性和观赏性。香港明星李彩桦、罗嘉良首次内地合作,分别出演剧中的男女主角——王昭君和呼韩邪。此外还有内地明星袁立(blog)茹萍唐国强、孙淳、尤勇等实力派的加盟。著名音乐人三宝操刀剧中音乐,片头片尾曲由罗嘉良、李彩桦演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5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