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周笔畅做客央视 访谈拘谨封嘴不敢提超女(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3:16 现代快报
周笔畅做客央视访谈拘谨封嘴不敢提超女(附图)
作客央视网站 周笔畅不敢提超女

  去年超级女声的火爆,让荧屏老大央视处于非常尴尬的地位。对超女,央视几乎是一律予以“封杀”。不过,去年超女亚军周笔畅(blog)昨日做客央视国际网站《中国文艺榜》的在线访谈,却打破了不成文的“戒律”。《中国文艺榜》的负责人却极力回避邀请超女的说法,一再强调节目组只是把周笔畅当作一个普通的新人歌手来对待。访谈中,主持人始终没有提及“超女”二字。这也让周笔畅有些不自在,回答问题时明显有些拘谨。

  央视不许提超女

  央视对于超女的态度一直是“封杀”为主。去年9月18日在武汉举行的央视“中华情中秋晚会”,起先曾传出会邀请超女参加晚会的消息。但节目组最终公布的演员阵容中,没有出现任何一位超女的名字。去年11月,“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发布晚会”通过央视向全国观众转播,李宇春(blog)张靓颖(blog)等五位超女受邀参加演出。借着转播的机会,超女首次登上了央视荧屏,不过在晚会重播的时候,超女的镜头却被央视剪掉,引来一片哗然。

  一向与超女水火不容的央视,昨日竟然邀请周笔畅进行访谈,这是否更意味着央视开始对超女解禁?《中国文艺榜》的负责人吴泽涛否认说:“我们没把她当作超女,因为她歌唱得不错,观众也喜欢,最近又出唱片又演电影,所以我们把她当作一个新人对待。”吴泽涛称,是周笔畅主动找到央视,希望能上这个节目。“《中国文艺榜》将在全球范围评选优秀华人歌手,是周笔畅自己希望上这个榜,所以她要求上节目。”为了和“超女”划清界限,吴泽涛还特别强调,节目中绝对不会出现“超女”两字。“这一点周笔畅也知道,这次她就是以歌手的身份,绝对不会提起超级女声。”

  周笔畅拘谨访谈

  面对央视的“戒律”,周笔畅在访谈时显得特别拘谨。当主持人问周笔畅新专辑由什么人打造时,周笔畅竟然回答:“内地和港台都有!”之后便没有声音,好在主持人反应较快,追问“陶喆是否担当制作”,周笔畅才简单回答:“有!”这样的场景与周笔畅以前做客新浪等门户网站时截然不同。

  好在随后参与访谈的网友越来越多,周笔畅才慢慢放开,还现场唱了一首《号码》。网友提出的众多有关“超女历程”的问题,都被主持人说成是“歌唱生涯”,周笔畅也深知不能提及超女,只能说起自己的音乐之路,对超女比赛经历绝口不提。难怪网友在聊天结束后留言:“感觉今天笔笔怪怪的,是怎么回事啊?”快报记者 李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