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专题 >正文

麻维江《家事如天》戏里戏外变身乖巧儿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7:58 新浪娱乐
麻维江《家事如天》戏里戏外变身乖巧儿子(图)

麻维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麻维江《家事如天》戏里戏外变身乖巧儿子(图)
《家事如天》剧照

  新浪娱乐讯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获一宝。家和方可万事兴。随着《家有九凤》《浪漫的事》的热播,展现普通家庭情感关系的电视剧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和关注。因为越看似锅碗瓢盆柴米油盐的生活,越会贴近生活本质。

  此次,今年央视的又一部家庭情感大剧《家事如天》,已经结束了它紧张拍摄而转为后期制作。在剧中,因多次塑造母亲形象而为人熟知的演员柏青再次担纲本剧母亲的
角色,与梁冠华、麻维江、黄猛倾情演绎一个母亲与三个儿子的故事。

  剧中由麻维江饰演的二儿子郑二龙,本是一个工程监理公司的监理,工作认真负责到叫领导都嫉妒他,而生活上又偏偏是一个大大咧咧的人。他的这种性格与妻子的极端较真形成了鲜明对比,摩擦也就再所难免。在与妻子出现情感危机的时候,郑二龙与其公司的助理产生了暧昧的关系……虽然麻维江出演的是郑家老二,但在剧中,他的戏份最多,人物性格也最为鲜明。一个角色,多个侧面,他不仅是母亲的儿子,还是妻子的丈夫,还是一个与下属有着暧昧感情的上司。老麻坦言,这是个性格非常饱满的人物,也非常符合当下男人的心态,游走在三十和四十岁之间的男人,在工作和感情上面临双重的考验。而其实最让他感到亲切的还是和柏青老师的母子情。因为常年在外工作,很少有机会和家人在一起吃吃饭,聊聊家事。而拍这部戏,感觉就像是回到家一样。特别是当剧中母亲住到自己家后,目睹这个家里所发生的一切后,没有任何的指责抱怨,而是用一个母亲博大的爱和她的睿智及时挽救了一场即将破碎的感情和婚姻。老麻感慨亲情是任何事情都无法阻断的,亲情可以顶起万斤重担。

  老麻说, 每次看到柏青老师,就觉得就像是看到自己的母亲一样。所以,无论戏里戏外,老麻都喊柏青老师叫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