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蒙古公主”阿斯茹《昭君出塞》能骑善舞(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6:06 新浪娱乐
“蒙古公主”阿斯茹《昭君出塞》能骑善舞(图)

阿斯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蒙古公主”阿斯茹《昭君出塞》能骑善舞(图)
阿斯茹

“蒙古公主”阿斯茹《昭君出塞》能骑善舞(图)
阿斯茹

  年度大戏《昭君出塞》正在中央八套黄金档热播,曾在央视版《射雕英雄传》中出演华筝公主的青年演员阿斯茹在剧中扮演了阿诺兰公主。

  来自内蒙古草原的阿斯茹善长骑马在剧组中是出了名的,据剧组工作人员透露,剧中有一场戏,是一个男演员骑马飞奔而来向阿诺兰公主汇报有关昭君和单于的消息的,但是因为片场的马都很烈,不容易驾驭,而那位男演员怎么也骑不好,达不到导演的拍摄要求,有
人突然想到把剧本反过来改为让阿诺兰骑马去找人打听消息,开始大家还担心阿斯茹会不会同意这样改,结果没有想到阿斯茹一口就答应下来了。骑马还不算什么,更让大家惊讶的是阿斯茹的舞技,曾拿过“贾作光舞蹈奖学金”的阿斯茹在剧组中还友情客串了一次舞蹈老师。《昭君出塞》在拍摄中加了一些歌舞场面,制片人听说阿斯茹是舞蹈科班出身,就请她帮忙设计一些舞蹈动作,帮剧组解决了燃眉之急。而后阿斯茹“能骑善舞”的名声就在剧组中传开了。

  在剧组5个月的拍摄期间内,不少演员、工作人员先后在组里过了生日,阿斯茹也是其中一个,刚开始大家还在一起很正经的吃

蛋糕、唱歌庆祝,到后面,过生日的人一多,大家就总想变个花样庆祝,结果蛋糕的一大部分不是被吃掉了,而被用来打‘蛋糕仗’了!阿斯茹过生日那晚大家也照例打起了‘蛋糕仗’,后来大家一起去唱歌,唱歌的时候有一位制片,一脱外套结果从衣服里面掉了好大的一块蛋糕出来,当时把在场所有的人都逗坏了!”

  提起那年的圣诞节,阿斯茹说自己有幸在“汉代的皇宫”中过了一次西式的节日,“那天我们连续拍摄了25个小时,早把‘圣诞节’这件事忘记了,后来还是一位工作人员提起这个由头,让大家有借口去外面买了很多好吃的,在大殿上大家很匆忙的吃了一顿平安夜餐,然后继续拍摄。那天我可能是太累了,晚餐后就靠在大殿的柱子上睡着了,结果他们转镜头,熟睡的我就出现在了电视画面里,穿帮了,呵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