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乔家大院》《守望幸福》突破韩流电视盛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09:55 金羊网-新快报

  

《乔家大院》《守望幸福》突破韩流电视盛宴

  

《乔家大院》《守望幸福》突破韩流电视盛宴

  风靡亚洲的韩剧捧红了无数韩流明星,但是说来也怪,迄今为止,韩国还一直没有一个褒扬韩剧的颁奖盛典。

  不过,这个遗憾很快就要被弥补了。2006年8月29日,首尔KBS大厅将迎来“第一届首尔电视剧盛典”(SeoulDramaAwards,以下简称SDA),这将是韩国第一个完全属于电视剧的盛典。

  30个国家的作品入围

  据悉,该盛典的评选作品范围为2004年6月1日到2006年6月17日之间播出的电视剧,共设16个奖项,除了最主要的最佳电视剧、最佳男女演员奖外,还有最佳导演奖、摄影奖、美术奖、编剧奖等,奖金各1万美元并有豪华奖杯。

  SDA主办方透露,此次评选不仅仅局限于韩剧,预计将有30个国家的60多部作品参加此次盛典,来自中国的《乔家大院》将和韩国KBS电视剧《海神》、美国ABC人气电视剧《疯狂主妇》等,角逐“最佳长篇电视剧奖”;而另一部国产剧《守望幸福》也入围了“最佳迷你系列剧奖”,将与韩国的《我叫金三顺》、日本的《在世界中心呼唤爱》、丹麦的《AnnaPihl》、以色列的《MelanomaMyLove》、俄罗斯的《ThePenalBattalion》等作品一决高下。

  韩剧的自娱自乐?

  虽然有很多国家的作品入围各大奖项,但很多人还是推测大奖将被韩国作品囊括,因为SDA毕竟是在韩国本土举行,入围各大奖项的,也以韩剧居多。如SBS电视台的《河内新娘》入围“最佳电视短剧奖”,“特别评审大奖”则有EBS电视台的《JUMP2》、KBS电视台的《TV文学馆-鸟儿啊鸟儿》、MBC电视台的《太能选手村》、SBS电视台的《土地》等入围。此外,SBS电视台的《巴黎恋人》入围“最佳编剧奖”,MBC电视台的《宫》则入围了“最佳美术奖”。

  对此,SDA一位负责人表示:“今年虽然举办的是第一届,但今后我们每年都将举行,我们会尽量做到公平公正,最终的获奖作品会严格审查。”为了做到公正性,SDA评审委员由多国委员组成。韩国的制作人尹锡浩担任评审委员长,日本NHK电视剧局长和中国CCTV副台长等人担任评审委员。SDA能否引领韩剧的繁荣?相信整个亚洲都在关注。

  (栩/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