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版《射雕英雄传》专题 >正文

制片人谈偶像版《射雕》:他们都是超龄出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23:25 新浪娱乐
制片人谈偶像版《射雕》:他们都是超龄出演

胡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俱往矣,每一部戏无论成败,戏中的主演都会被当仁不让的推上表扬和批评的风尖浪角。而这一次由胡歌(blog)、林依晨、谢娜(blog)、袁弘(blog)等领衔主演的新版《射雕英雄传》也不例外,刚刚开拍在即,外界的质疑就劈头盖脸的压来,主要的声音还都是冲着主角来的:

  质疑声音一:胡歌太帅太机灵 何以诠释憨厚的郭靖

  胡歌回应:木讷憨厚只是郭靖的一部分,并不是他的全部

  在胡歌看来,郭靖的憨厚并不是人们通常想象中的流于表面的那种傻,而是因为他的善良和单纯。当那种来自大漠草原的“无污染的忠义和单纯”,跌入人情世故复杂的中原时,所显现出来的一种质朴的憨厚。所以,胡歌会着重从内心去诠释郭靖的这种“憨”。而且身体相对单薄的胡歌为了更好的诠释郭靖这个角色,还不惜为此增肥了15斤,以便自己从外形上更贴近硬朗的郭大侠形象。

  谢娜帮腔:胡歌本人其实和郭靖的感觉很像,他是在本色出演。

  谢娜和胡歌是非常要好的朋友,私下关系也非常亲密。她告诉记者,私底下本色的胡歌,也会木木的,眼神很透彻,憨憨的感觉其实和郭靖很像。而像以往《仙剑奇侠传》中的风流逍遥的李逍遥这样的角色,对胡歌来说才是表演;而这次饰演郭靖,在好朋友谢娜心中,才算是“本色出演”。

  质疑声音二:林依晨婴儿肥的脸上 很难读出黄蓉的灵俏

  林依晨回应:我们的内心世界很相像

  为了更接近人们心目中黄蓉的形象,本身并不胖的林依晨,还在努力减肥,一个月以来都只吃“水煮食品”。这样的努力也换来了可喜的成果,现在依晨已经瘦了十几斤了,她笑称这些肉“贴到郭靖身上去了”。林依晨还表示,在看完剧本后发现,黄蓉的内心世界和自己其实很像。比如她们都只专注于自己喜欢的东西,对外界和陌生的人事不太关心。对待爱情,内敛的依晨也会主动,并且笑言自己会像黄蓉对待郭靖那样,对爱人多加引导塑造。

  质疑声音三:主演都太年轻 这是一部投机的古装青春偶像剧

  制片人回应:他们都在超龄演出

  对于偶像版《射雕英雄传》的质疑,制片人表示,在这部戏的伊始,主角的平均年龄定位是18岁,黄蓉更只有16岁,而胡歌、林依晨、谢娜、袁弘几位主演都已经二十来岁了,所以他们已经在“超龄演出”了。制片人还表示,选择相对年轻的演员,是因为他们的经历相对少,眼里少一些世故,会更纯粹。而至于投机一说,制片人更觉得无从谈起:她本人就是“金庸迷”,熟读金庸的每一部作品,其中最喜欢的就是代表义的《射雕英雄传》和代表情的《神雕侠侣》,拍片计划更是6年前就有了,只是当时金庸先生将版权交给央视,才就此搁浅。直到前年版权期满,才重拾旧爱。对于和83版及02版《射雕》的比较,制片人表示两者各有所长:83版是最忠于原著精髓的,选角也非常成功,剧本很扎实;而02版的场景的把空也是值得称道的。制片人表示最新的一版要集两家之长,给观众们奉献最有诚意的作品。大头 文并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