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老鼠爱大米》被指恶俗 杨臣刚又惹风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9:37 新浪娱乐

  对杨臣刚(blog)来说,他的成名就是因为网络歌曲《老鼠爱大米》的流行!而其中,夹杂着对《老鼠爱大米》那句著名的歌词“我爱你!爱着你,就象老鼠爱大米!”的争论,老鼠爱大米到底是通俗还是庸俗!到底也没有明确的答案!

  而伴随着杨臣刚的,还有网络、报纸不断出现负面消息:“短信门”事件、《请你不要走》歌词抄袭事件、与姜银的恩怨……对网络歌手素质的质疑被王朔提高到了文化圈庸
俗现象的层次。

  而最近,杨臣刚又因他参加演出的电视剧《老鼠爱大米》,又被卷入舆论的漩涡中心!电视剧《老鼠爱大米》被中国传媒大学一教授在上课时批评为“恶俗之作”,剧中游逛着“一群游手好闲之徒”。

  记者联络上在北京的杨臣刚,他冷静地听记者说完,同样冷静地说:关于《老鼠爱大米》各种各样的评价实在是听出茧了,各种各样的歌曲、电视剧就象穿衣、吃饭,各有各的标准,一点也不奇怪!他对这次出演电视剧《老鼠爱大米》,对该剧的导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实这是我第一次演戏,扮演角色叫的小艾,是君君(陈怡蓉(blog)饰演)的男友,一个长不大的大男孩,稚气冲动,性格上我自己有几分相似,我还真的不知道拍戏会这样辛苦,每一场戏,基本上是导演给我演3、4遍,我才勉强通得过!”杨臣刚高兴地说“我知道这个戏播的好,因为我每天都接到很多我的歌迷的电话!”

  对于“恶俗”的评价,电视剧《老鼠爱大米》的出品人朱思恩哈哈大笑,“教授当然有教授的立场,但是观众有观众的选择!”他给记者传真了《老鼠爱大米》的收视率数据,列举了几个第一,《老鼠爱大米》在浙江电视台钱江都市频道开播以来,收视率屡创新高,最高收视点达到4.5,平均收视率创下了该频道本年度第一的纪录,同时也是同时期省级频道播出电视剧收视率第一名。朱思恩说:“电视剧本身就是通俗艺术,但是从收视率数据看,《老鼠爱大米》的观众中,24-45岁的中青年女性和初高中以上文化的观众还是偏多了,学生和老人的比重不是太多,说明如果我们的剧还可以做的再通俗一点,《老鼠爱大米》的收视率还要高!”对杨臣刚,朱总出言谨慎“杨臣刚作为网络歌手最成功的范例,他是一个很有天赋的歌手,也很敬业!”作为《红蜘蛛》《红罂粟》等热门电视剧的出品人,朱思恩希望大家,尤其是学术界对网络、电视等通俗文化持宽容的态度!对中国传媒大学教授的评论,朱思恩坦言,要是有机会可以一起讨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