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版《红楼梦》专题 >正文

“越女”争锋《红楼》选秀:我们有底子有实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05 上海青年报

  新版《红楼梦》海选剧中角色的选秀火爆网络,截至9月9日中午12点,红楼海选官网累计访问量超过2000万,报名人数超过8.6万。记者昨天获悉,“越女争锋”20强中的十多名越女已经集体报名加入海选大潮,以集团军的姿态参与红楼梦中人的竞逐。显然在徐玉兰、王文娟的宝黛形象已经成为一代经典后,新一代的“越女”正欲将这份越剧与红楼的渊源延续下去。

  一句“天上掉下个林妹妹”曾经风靡大江南北,无数人通过《红楼梦》认识了越剧。记者昨天从“越女争锋”主办方获悉,王清、金梦超、夏艺奕、李旭丹、裘丹丽、董鉴鸿、盛舒扬等十名人气越女已经报名新版《红楼梦》角色的海选。“越女争锋”即将进入决赛阶段,关注度日益升高,主办方负责人黄小姐告诉记者,参加“红楼梦中人”海选的初衷是主办方提出的,结果和几位越女一沟通竟一拍即合。首先是基本功上的“近水楼台”,“红楼梦是越剧经典作品,《宝玉哭灵》、《黛玉焚稿》等折子戏也常常出现在舞台上,相比不少应征者的‘红楼知识缺乏症’,越剧演员对林妹妹的一颦一笑、宝哥哥的顾盼传情都经历了几代演员数十年的打磨。”

  据悉,此次“越女”报名红楼海选的行动还获得了老艺术家的支持,比如王派传人李旭丹就是在王文娟的大力推荐下报名的,王文娟觉得李旭丹和金梦超、夏艺奕等几位花旦演员清秀纤丽,颇有黛玉“闲静似娇花照水,行动如弱柳扶风”的风采,如争演林黛玉

竞争力十足。

  记者昨天也致电了红楼海选活动的策划人之一谭飞先生,他听到“越女”集体报名的消息觉得很有意思,不过由于资料刚刚送抵网络,主办方对这批越女的资料还不了解。谭飞说:“很高兴听到这个消息,不过越女是否有优势还是要一切按照程序进行,我们肯定保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欢迎所有优秀人才报名。”

  目前,报名扮演贾宝玉的人数已突破2.4万,报名扮演林黛玉的超过7千人,薛宝钗、史湘云的报名者均超过5千人。“越女争锋”主办方认为,戏曲程式化的表演模式,对于强调自然生活化的电视剧而言也是一种致命伤。

  另据了解,这些越女各有“东家”,因此这次报名也征得了她们各自院团的首肯,但也有院团领导希望年轻演员还是以越剧为重,避免以往一朝成名后放弃越剧、出走他乡的遗憾再次重演。邱致理/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4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