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橙天娱乐专题 >正文

张恒“嫁”刘邦为妻 誓做汉代强权政治家(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0:27 新浪娱乐
张恒“嫁”刘邦为妻誓做汉代强权政治家(附图)

张恒在发布会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近日,50集大型历史剧《南越王》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张恒(blog)做为主要演员与其它主创人员一同亮相新闻发布会现场

  由广东东龙影业投拍的50集大型历史剧《南越王》本月将在浙江横店开拍,此剧讲述秦汉时期著名将领赵佗富有传奇色彩一生。剧中南越王赵佗由香港艺人吕良伟饰演,唐国强在剧中将出演秦始皇,而王刚(blog)饰演的则是经典奸臣——指鹿为马的宦官赵高。

  张恒作为这部男人戏中唯一重量级的女演员,饰演的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强权太后,以其富有谋略心狠手辣的作风备受争议的吕雉一角。历史上的吕后为汉高祖刘邦之妻,不但在刘邦翦除异姓诸侯王的过程中起了很大作用,更在汉高祖逝世以后掌控了汉家天下,号令朝野,莫敢不从。

  张恒以古装剧《还珠格格》塞娅公主一角走红,随后在《粉红女郎》中饰演了余露,将这位“恶女”形象塑造得人尽皆知, 在以上的演绎基础上,她对吕后一角的塑造可说拥有了先天的优势。但如何在尊重史实的基础上,把吕后这一对于秦末汉初历史影响深远的强势而狠辣的女性政治家演绎到一个极致,对于张恒来说相信是一个具有相当突破性的挑战。

  历史资料

  吕雉(?~前180)

  吕后.。名雉。秦时单父县(今山东单县)人。其父吕公因避仇家,移居沛县,结识刘邦,遂以吕雉许配。楚汉战争开始不久,吕雉和刘邦父母被项羽俘虏,置军中以为人质。汉王四年(前203),项羽被迫与刘邦讲和,吕雉和刘邦父母获释。次年,刘邦称帝,立吕雉为后。吕后为人有谋略 吕后先后掌权达十六年。是中国历史上三大女性统治者(吕后,武则天,慈禧太后)的第一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