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今年狂赚1亿 明年有望与“超男”齐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08:07 新闻晨报

    当2006“超女”的硝烟散尽之时,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昨日透露,今年的“超女”为湖南卫视带来了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收益。而“超女”总导演王平则向记者表示,如果报批能够通过,明年的“超男”和“超女”有望同时举行。

  李浩表示,天娱传媒是湖南娱乐频道旗下的一个公司,它和湖南卫视是单纯的合作关系,两家的收益其实是分开的。记者也从侧面了解到,天娱公司最初的注册资本只有300万元
,其中湖南娱乐频道占60%,北京天中公司35%,几位高管5%。不过,记者也了解到,去年天中公司就已经撤除了大部分股份,这部分股份的流向却没人肯透露。

  按合约规定,在《超级女声》栏目的利润分成上,湖南卫视占有节目带来的广告收入和短信收入两部分,而天娱传媒则占有节目品牌收入和节目带来的艺人经纪这两块。相比较而言,湖南卫视拿到的显然是大头,针对这点,李浩表示湖南卫视会拿出部分广告收入补偿给天娱,但数额不会太大。至于2006年超级女声到底给湖南卫视带来多少广告和短信利润,李浩表示,目前所有数据还在统计之中。虽然还没有具体数字,但他表示,就目前的统计情况来看,2006超级女声为湖南卫视带来了超过1亿元的广告收益,至于短信投票的收入,李浩表示那只是很少的一部分,相当于广告收入的十分之一,约1千万元人民币。由于今年湖南卫视的“投票费”涨价10倍变成了1元钱一票,以此计算,光总决赛一场投票上就拿到了1000万人民币,最终结果似乎不可能这么低?当记者提出质疑时,李浩表示这就是和运营商分成的结果。

  这个数字显然和之前媒体猜测的数字有很大落差,但李浩表示,其实湖南卫视的广告成本并不像外界传得那么高,李浩解释,标出的价格里面含有给广告公司的空间、客户的打折要求,“基本上是按《快乐大本营》的价位办的,5万元/15秒,还给4折空间!”至于短信投票收入,李浩不愿意透露与运营商之间的分成比例,不过他表示,短信真没赚多少钱,所得收益基本上都投入到超女节目的制作费中去了。

  除了“经济问题”,明年的“超女”还办不办、怎么办也是关注的焦点。此前天娱老总王鹏也多次就个人意见表态:我倾向于明年办“超男”。那么明年“超女”到底何去何从?昨天“超女”总导演王平给出了一个新的答案。

  王平表示:“有可能‘超男’和‘超女’一起办。其实今年就想办‘超男’,但报批没通过。如果明年两个项目都能报批通过,那么同时举办也不是没有可能。”不过,对于细节设置,王平没有透露更多,只表示,现在台里大部分人都在忙金鹰节的事,“超级”系列还没有进入细节策划阶段。 曾玉/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