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导演力挺巍子版胡雪岩 尽管陈道明演绎深入人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07:44 北京晨报
导演力挺巍子版胡雪岩尽管陈道明演绎深入人心

巍子版胡雪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先是凡人,然后才是奇人”

  39集电视剧《红顶商人胡雪岩》正在BTV-4播出。由于有陈道明版胡雪岩珠玉在先,巍子版胡雪岩一出场就饱受观众质疑,尤其是剧中对胡雪岩私生活展现过多,而对其投机钻营的批判不足,但导演阎建纲认为,“巍子将胡雪岩作为商人、男人的两面都演绎得很到位。”

  陈道明演绎的胡雪岩深入人心。

  质疑一:胡雪岩沉迷酒色

  回应:是人杰而非英雄

  有观众认为,胡雪岩从商成功有赖于与官勾结、投机钻营,颇有些“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的架势,譬如将心爱之人

芙蓉送给何大人,生活中更是荒淫无度,沉迷酒色,纳了几十房妾等。因此,应该持批判的态度,但新版显然是肯定大于否定,不太符合史实。阎导回应说,“我的确想传达胡雪岩‘是人杰而非英雄’的一生,一个人能够在十年间敛取巨额财富,不仅靠投机、钻营,还要有头脑、有诚信;其拥有的一切在一夜之间灰飞烟灭,这点也相当传奇。他必然具备不同于常人的生命力。”

  质疑二:巍子难超陈道明

  回应:巍子是不二人选

  很多观众拿巍子和陈道明的表演作比,认为巍子胜出的不多。但阎导却肯定了巍子的演技,“我跟巍子是同学,他有着深厚的话剧功底,是新版的不二人选。无论从形象、气质还是演技,巍子驾驭胡雪岩一角可谓是游刃有余。”巍子本人也承认,自己过去曾经演过很多烂的角色,只有胡雪岩这个角色给了他20多年演艺生涯里最好的状态。

  质疑三:胡雪岩总干小事情

  回应:小事是成大器的铺垫

  有观众看完前几集,纷纷表示,胡雪岩整天就忙于帮家人、邻里、朋友调解矛盾,俨然就是古代“街道大叔”,是个助人为乐的主儿。

  阎导解释说,“高阳的同名原著开端部分就是这些内容,那些琐碎小事是其成大器、成大才的前期铺垫和必经过程,我认为是必要的。”不过,阎导坦承,“前几集的戏剧冲突弱,矛盾设置不多,人物过于平铺直叙,原本想缩短,但由于时间仓促没能做到,所以略显拖沓。像94版的是原创剧本,矛盾冲突集中是为电视表现而作;新版是二月河根据高阳的同名小说改编,部分情节的戏剧冲突不够强烈,但长处在于角度更加客观、资料更加翔实,因此,更贴近传说、想像中的胡雪岩。” 晨报记者冯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