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歌伤愈复拍新《射雕》 与林依晨没吻戏也默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1: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胡歌伤愈复拍新《射雕》与林依晨没吻戏也默契
据说这是“史上最瘦削的郭靖和史上最丰腴的黄蓉”

胡歌伤愈复拍新《射雕》与林依晨没吻戏也默契
《射雕英雄传》剧照

胡歌伤愈复拍新《射雕》与林依晨没吻戏也默契
胡歌

  去年8月,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正在热拍的新版《射雕英雄传》被迫停工;今年8月,新版《射雕》复拍。两个多月过去了,经历了生死关头和多次整形后的胡歌(听歌,blog)如今怎么样?前天深夜,记者来到距横店40多公里的永康天龙八部村探班。山上的气温接近零摄氏度,让人瑟瑟发抖,而片场正在拍摄“黄蓉宴请丐帮弟子”的戏。伤愈后的胡歌不仅全身心投入了工作,而且已经回复了往日的顽皮。他说:“剧组等了我一年,我肯定要百分之百地投入,没什么压力是受不了的。”

  戏里

  八个通宵拍一场戏

  说起重新面对镜头的感觉,胡歌表示:“精神上我已经准备了一年,但刚开始的几天还是有点手足无措,既紧张又兴奋,但是很快就适应过来了。”

  胡歌觉得最辛苦的一场戏是“轩辕台丐帮大会”,讲述杨康冒充帮主,把郭靖和黄蓉绑了起来,后来黄蓉夺回打狗棒证明了自己是帮主。胡歌说:“场面很大,演员很多,打戏也多,一直拍了八个通宵加八个白天,我和‘黄蓉’林依晨、‘杨康’袁弘(blog)基本上没怎么睡觉。”

  郭靖黄蓉吻戏被删

  在新版《射雕》里,杨康、穆念慈的感情发展得很快,从牵手到接吻面面俱到;而郭靖和黄蓉之间却是一种柏拉图式的“精神恋爱”,没有亲热也没有吻戏。胡歌透露:“本来郭靖和黄蓉在轩辕台有一场吻戏,但是被导演删掉了……”对此,胡歌的理解是:“郭靖和黄蓉之间的爱情是很纯粹的,他们之间不需要用吻这种方式来表达爱的程度,观众从他们的眉目交流间就可以看出他们感情之深。”

  与林依晨早有默契

  在电视剧《天外飞仙》里,胡歌就已经跟黄蓉的扮演者林依晨有过合作。“我们已经相当默契,”胡歌说,“那次的合作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依晨非常非常敬业,不管多辛苦都没有埋怨。”有记者戏称,新版《射雕》将出现“史上最瘦削的郭靖和史上最丰腴的黄蓉”。胡歌立刻为搭档打抱不平:“为了这部戏,林依晨瘦了很多,曾经三天不吃食物只吃维生素丸。她现在每天也只吃水煮的菜,害得我也得跟她一起吃……”

  戏外

  拍戏间隙玩摄影

  在胡歌看来,枯燥的拍摄工作每天都充满了欢乐,“每天都带一堆吃的到现场,不拍戏的时候,大家就聊聊天、吃点东西”。走出车祸阴霾的胡歌,喜欢在游戏里飙车,还特别迷摄影。“我把干燥箱都搬过来了,带了两个相机两个镜头,四十个黑白胶卷;在家里自己还弄了个小黑房子,自己冲洗照片。”说着,他很开心地笑了。

  前不久有媒体爆出,胡歌与“哈妹”薛佳凝(blog)

横店秘密度过了温馨的三天。面对记者们拐弯抹角提出的这个八卦问题,胡歌尴尬地笑了,只好把求助的目光投向了公司宣传负责人林小姐。

  在胡歌治疗休养期间,他的母亲被查出患有恶性肿瘤,这一度让他痛不欲生。胡歌透露:“她现在正接受中西医结合治疗,身体慢慢恢复了。”由于拍摄工作繁忙,胡歌总是遗憾不能多陪陪母亲,“孝义总是不能两全”。本报记者 肖执缨 文/图 实习生 易东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