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射雕》横店举行媒体见面会 经典人物重现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5:5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昨晚,新版武侠巨作《射雕英雄传》(简称《射雕》)在横店举行阵容豪华的媒体见面会。胡歌(听歌,blog)、林依晨、黄秋生(听歌)、袁弘(blog)、刘诗诗、谢娜(听歌,blog)、李解等16位剧中演员以剧中造型逐一亮相,“射雕”的经典人物再度重现江湖。

  现场精彩纷呈

  整场发布会犹如一场盛大的武林大会,制作方特地找了一栋露天的客家风格土楼,灯光和繁星交汇,呈现出武侠世界的超脱豪迈。进场的两边展示了包括黄蓉的软猬甲、打狗棒、黄药师的面具、玉箫在内的几十样射雕经典道具;场内玄关处陈列着二十几幅两米高的射雕人物油画像,惟妙惟肖。无论是场内悬挂的写有射雕经典武打招式的名称牌,还是在餐饮区以烤羊肉串招待来宾的蒙古大汉,无不呈现出《射雕英雄传》奇幻多姿的武侠世界。发布会以一箭射雕拉开序幕,一位武替打扮成胡歌版郭靖,引弓射开了写有“射雕英雄传”字样的条幅。观赏了精彩片花后,众主演以剧中造型逐一亮相,在黄秋生扮演的东邪为压轴出场后,16位明星云集舞台,引来全场闪光灯持续不断,整个发布会在一场热闹的烟花中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演员阵容有变动

  发布会上,制片方公布了全剧的演员阵容,较之去年有了变化。洪七公由原来的孙兴换为香港著名武打明星梁家仁,而周伯通则由李?顶上。目前,已在横店奋战了3个多月的胡歌、林依晨、袁弘、刘诗诗等人,陆续完成了轩辕台、铁枪庙、牛家村几段大戏,为了抢拍不眠不休,全情投入,直言对《射雕》有一份执着和坚持。随着黄秋生的进组报到,《射雕》进入最后的紧张拍摄阶段,桃花岛、归云庄等几段经典大戏将一一掀开,全剧预计在明年1月中旬完成拍摄。83版《射雕英雄传》在音乐上有很大的成就,三首主题歌至今仍被传唱,此次制片方唐人电影将联同百代唱片,为新版《射雕》打造所有歌曲,据了解,男主角胡歌将演唱其中一首主题曲。

  加重“父子情”的刻画

  在发布会后,记者采访了该剧总导演李国立。从1976年佳视版第一部《射雕》开始,到现在已是第六版《射雕》了,问及为何再次翻拍这部金庸(blog)武侠名著,李国立笑了笑说:“主要是以前我没拍过,感觉还有上升的空间。其实是我觉得这个题材很有吸引力。一般来说,自创的武侠题材都不好做,要拍武侠剧,就改编金庸或古龙的作品,他们已架起了一个武侠世界,在人们的心中根深蒂固,比较容易成功。古龙的作品我以前也拍过,像《绝代双骄》,但感觉比较虚无,古龙的文字非常好,但故事内容不够。金庸的小说,以前我做过一版《书剑恩仇录》,但《书剑》本身的主题太沉了,后来碰到《射雕英雄传》这个题材,我觉得可以弥补一下《书剑恩仇录》的遗憾。”问及该剧与以前版本的区别,李国立说:“在创作方面,我们抓住了一个主题,我们讨论 ‘什么是英雄、如何做英雄、如何成就一番大业’之外,主要加重了 ‘父子情’的刻画,以郭靖、杨康、欧阳克为主,其中特别加重了对感情的描写,也加了一些细节的描述。尤其对杨康,他徘徊在两位父亲和权力欲望中间,汉人和金人的身份之间,曾经痛苦地挣扎,因为两位女性(他的母亲包惜弱和他的挚爱穆念慈)对他完全的奉献,使他偶尔会受到良心的谴责,想改过自新,但最后他还是被权利的欲望吞噬了。这些使杨康这个人物更加丰富立体,也不违背原著的设定。”对于演员,李国立表示袁弘饰演的杨康比较贴近其想象中的人物,“因为这版《射雕》对杨康做了比较大的改动,让他的形象更加丰满,所以剧本赋予他的创作空间很大。从角色来说,郭靖最不好演,郭靖只能跟着原著走,人物层面比较单一,只能靠演员本身的魅力,胡歌的演出比以前成熟了很多,也很不错。另外还有完颜洪烈,由新加坡演员郭亮扮演,他的演出令大家眼前一亮,看得出他非常用心。”

  本报记者 何佳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